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教你自制10款中药美白面膜

2017-04-27 14:01:02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有哪个女性不想拥有白皙的肌肤呢?自制中药面膜,让你轻松变白。

1。银耳面膜

成分:银耳、黄芪、白芷、茯苓、玉竹各5克。

制作:将以上中药材共研成细末,并配面粉5克,用水调和。将其涂面,每次30分钟。

功效:滋养肌肤,茯苓能祛除面斑,并引导诸药直入肌肤,但皮肤有炎症的女性慎用。

2。绿豆面膜

成分:绿豆粉、白芷、珍珠粉、甘草、蜂蜜、牛奶、蛋白。

制作:将中药材磨成粉,混合绿豆粉、蜂蜜、牛奶和蛋白。30分钟然后洗去,一周1―2次。

功效:消炎止痘,美白肌肤。

3。杏仁面膜

成分:杏仁、适量蛋白。

制作:将杏仁以热水烫泡后去皮,再捣成泥,最后加入蛋白。将其敷面,20分钟后洗净。

功效:去除黑斑,柔嫩肌肤。

4。黄连黄岑面膜

成分:取黄连6克,黄岑、栀子、生地、丹参各15克,淀粉适量。

制作:将所有中药材水煎取药汁150毫升,加入适量淀粉。将其调匀敷面30分钟后洗去。

功效:消炎消肿。

5。白芷面膜

成分:白芷10克,白附子10克。

制作:将两味中药共研细末,加水和蜂蜜适量调和。将其敷面,20分钟后洗净。

功效:有祛斑、消斑、美白作用,适用于面部色素沉着或有黄褐斑的女性。

6。甘草面膜

成分:甘草粉、白芨粉、白芷粉、白术粉。

制作:将以上四种材料取同样的比例,根据自己所需的量拿取,用开水调匀搅拌成糊状即可。其实使用牛奶调和也很不错哦。将制好的面膜涂抹在脸上,待20-30分钟后洗去。一周两次。

功效:美白祛斑的效果非常好哦,可以媲美高档化妆品。很适合干性肌肤使用。

7。葛根面膜

成分:葛根、珍珠粉、蜂蜜、蛋清、白酒。

制作:将葛根研磨成粉末,加入蛋清与适量的珍珠粉和蜂蜜,一起搅拌均匀,在倒入一小杯白酒拌匀即可。均匀抚摸在需要美白的地方,敷30分钟以上,一周两次。

功效:美白润肤,质地温和长时间敷于面部不用担心会脱水,纯中药制作,效果显著。适合混合性肌肤。

8。汉方面膜

成分:白芷、甘草、核仁、当归、檀香。

制作:将以上5种材料取同等比例磨成粉,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绿豆粉、牛奶及蛋清,搅拌均匀即可。将面膜敷于面部,待干后再清水洗净。一星期2次。

功效:对于肌肤毛孔粗大很管用,能清除肌肤深层垃圾、黑色素,能使皮肤变白嫩细腻,自己动手做的性价比很高。各种肌肤都适用。

9。白蔹面膜

成分:白蔹、冬瓜子、当归、辛夷、面粉。

制作:取白蔹和冬瓜子研磨成粉备用。将当归与辛夷熬汤去渣,将制成的粉末与汤水倒入面粉中混合均匀调成糊状即可。涂抹于需美白处,面部、颈部都适用,15-20分钟后清洗干净,一周做二次。

功效:这款面膜能有效淡化斑点,达到美白的效果。营养丰富的成分能收敛粗糙毛孔,改善痘后痕迹。适合油性肌肤。

10。当归面膜

成分:当归9克、甘草3克、白芷9克、蛋清1个、姜黄3克、蒸馏水10毫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自制10款中药美白面膜

制作:将以上四种材料取同样的比例,根据自己所需的量拿取,用开水调匀搅拌成糊状即可。其实使用牛奶调和也很不错哦。将制好的面膜涂抹在脸上,待……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一、美白淡斑、抗皱——珍珠祛斑面膜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 3款diy面膜让肌肤白里透红

随着夏季的带来,美女们往往开始往自己的脸上涂很多的化妆品,用来抵制紫外线,以保障自己不会被晒黑,但是皮肤总是会受到影响,没有往日那般白皙……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 让你轻松美白见效快

中药在我国有了几千年的传承,在美容如荼如火发展的今天它很受爱美女士的青睐,那么中药美白面膜该如何自制呢?下面跟小编来学习下吧。详细>>

如何自制美白面膜 7款美白面膜的自制方法

所谓一白遮百丑,夏天是最容易晒黑的一个季节。皮肤稍不留意就会被晒黑,如何快速美白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自制美白面膜让你快速美白。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