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淘米水可以洗脸吗?用淘米水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2017-04-29 08:53:58      家庭医生在线

洗脸是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洗脸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皮肤,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对于很多爱美的人来说,洗脸还会用到淘米水,那么你知道淘米水的美容功效吗?让我们来看一看用淘米水怎么洗脸?

淘米水洗脸的好处:

淘米水中溶解了淀粉、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能有效分解面部肌肤对于的油脂,淡化色斑、清除污垢、抑制脂肪粒滋生。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E也可提高细胞代谢能力,帮助保持肌肤的滋润。长期坚持使用,会使肌肤变得光滑细腻,富有弹性。

淘米水洗过两次后,PH值约为7.2左右,这种呈弱碱性的淘米水很适合清洗物品,可以代替肥皂水洗掉皮脂,而且与一般的工业洗衣粉相比,它的洗净力适中,质地温和。在皮肤科医生眼里,淘米水还有别样的功效——祛油润肤。特别是长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皮肤。

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则呈弱碱性,很适合用于面部弱酸环境的清洁,有时可代替洁面用品,而且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用淘米水洗手,可使皮肤滋润光滑。

淘米水洗脸步骤

日常护理:

1、倒掉第1次淘米水。在米中加入自来水搓洗一下,去掉米表面灰尘等杂质。

2、保留第2次淘米水。再加入自来水,搓洗下,将第2次的淘米水留下来备用,用容器保存。

3、将淘米水沉淀一会儿,取上层淘米水洗脸,下层淘米水含有较多淀粉,淀粉太多会堵塞毛孔,而米中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多是可溶性的,因此取上层淘米水洗脸。

4、将淘米水倒入洗脸盆中,再兑入热水至温度适宜。

5、用淘米水洗脸,辅以轻轻按摩,1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洗脸后的美肤技巧

用淘米水洗脸后,可以将拧得半干的毛巾,覆盖在脸上,稍等一会儿再拿开,这时候水蒸气会令您的皮肤变得水润柔嫩,在这个基础上使用护肤品,效果会更好,也会逐渐让皮肤变得透白靓丽。

用淘米水洗脸注意要点

1、每天控制洗一次

淘米水虽好,但只建议每天晚间使用,因为频繁使用会让皮肤对淘米水的作用失去敏感度,导致其洁面美白的效果不再显著。控制淘米水洗脸的次数和频率是我们洗脸时最容易忽略的盲区。

2、洗脸要注意水温

淘米水本身是有点凉的,但洗脸时不建议用凉水,最好将淘米水加热到40~50℃,保持一个温温的感觉较好,然后使用毛巾或者洗脸专用海绵清洁皮肤,这样可以促进脸部血液循环,洁面效果也会加倍。

3、使用温和洗面奶

用淘米水洗脸的时候,如果当天画过彩妆,最好搭配一只温和一些的洗面奶。一般在正规卸妆后,再使用洗面奶和淘米水来清洗脸部皮肤,让淘米水充分地浸润皮肤的每一寸,帮助毛孔打开,脏污排除,还原皮肤的白皙光泽。

4、淘米水每天加热洗脸效果更好

在使用淘米水洗脸之前,先将淘米水加热到温热的程度,然后再用来洗脸,这样可以提升皮肤对淘米水营养的吸收率,也可以提高利用率,淘米水洗脸的效果也会翻倍。

(责任编辑:徐秉志 )

淘米水洗脸好处多 怎样正确用淘米水洗脸

用淘米水洗脸是非常传统的美容方法,淘米水洗脸可以莹泽肌肤,延缓衰老,祛除色斑,让女性的皮肤吹弹可破,恢复到年轻紧致的状态,那么,到底怎样……详细>>

用淘米水洗脸的好处!

淘米水洗脸是因为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所以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详细>>

淘米水洗脸的好处

当然我们都希望自己的新陈代谢保持在最佳状态,但如果不及时处理掉代谢产生的死皮,反而会使皮肤出现粗糙、暗沉的现象。详细>>

淘米水洗脸的好处

洗脸是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洗脸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皮肤,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对于很多爱美的人来说,洗脸还会用到淘米水,那么你知道……详细>>

淘米水洗脸的好处

很多爱美的人为了追求皮肤白嫩光滑,不惜花掉大笔金钱,往自己脸上涂抹各种带有化学成分的化妆品,甚至不惜做手术。其实是有点舍近求远了。此外,……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