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人老掉头发怎么回事 9个方法助你解决脱发危机

2017-04-29 08:42:03      家庭医生在线

  掉头很厉害这个问题,让不少爱美的MM们苦恼不已,每天洗头或者梳头发,发现头发掉的厉害,很是苦恼,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10个护发小妙招让你不再掉头发,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老掉头发怎么回事

  1、心理压力

  由于工作、学习、生活等压力过大,不能合理的分解压力,用脑过度,出现紧张、烦躁等心理状况,导致体内无法供给头发应有的营养而导致大量脱发。

  2、少折腾头发

  头发梳洗烫染过频也容易损害发质及发根。染发、吹染和烫发等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使用的化学品会导致头发易断易脱。因此,少做头发,吹头发时用吹风机低档位、少染发都能帮助减少脱发危险。

  3、不良习惯

  因经常熬夜、夜生活太丰富,日夜颠倒,生活不规律,休息不好等不良生活习惯,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而导致非正常脱发。

  4、改变生活方式

  如果掉头发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想改善就改试试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诸如此类的生活方式。仍然每天都高压力、不好好吃饭睡觉、那用什么也挡不住掉头发。

  5、别乱减肥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鱼朊的蛋白质,其由蛋白质和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组成,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这些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头发也会出现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可以别过度哦。

  6、护理不当

  对头发保养护理不当,频繁的洗发、烫发都有可能影响头发的发质,使头发缺乏营养而断发。

  7、如果是遗传的话……

  纽约蒙特菲奥里医学中心皮肤病学专家帕米拉·加库波威茨教授表示,遗传性脱发可能从20岁就已开始。脱发基因可能会来自父亲或母亲,如果双亲都脱发,子女脱发危险就更大。如果真的确诊是遗传因素,那就每天两次用米诺地尔涂抹头皮(孕期和哺乳期禁用),男性也可口服非那雄胺。但,这个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别乱用药。

  老掉头发的应对方法

  1、干燥头发尽量少洗

  如果你的头发感觉有些干燥,那就尝试着尽量少洗,不要担心它会太油。专家说“发油会给发尾部分的那些老发提供足够的营养,”同时专家建议可以每天都梳一下干枯的头发,这样发根的发油会被梳子带到发梢。

  2、缓解压力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淡泊名利,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悦。即使工作、学习压力再大,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有张有弛,不能让大脑和心情象一根琴弦总是绷着,放松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心态平和起来,缓解压力。

  3、让头发自然风干

  在洗发后选择自然风干,因为吹风机的高温会损害头发。当头发干到80%时,给头发涂一层防热保护剂,然后再用吹风和圆梳来打理头发。选择大功率吹风机,那些小吹风机靠高温炙烤头发烘干水份,对头发伤害很大。

  4、正确护理

  正确护理好你的头发,适度的洗发、烫发,洗发时不仅要注意水温,而且还要用指肚按摩头皮毛囊,促进毛发的生长。

  5、椰子油护发

  长发时,没必要在理发店花费过多的护理费。很多人试过椰子油,对头发帮助很大。只要在手心放几汤匙那么多的椰子油,然后抹在发中到发尾的位置。几个小时后再将它们洗掉,或者隔夜再洗都可以。头发会非常柔顺亮泽。

  6、食物疗法

  通过多吃铁质、碘质、维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丰富的食品(主要包括主要有黄豆、黑豆、花生、黑芝麻、胡萝卜、马铃薯、菠菜、莴苣、卷心菜、蛋类、虾、鲤鱼、带鱼、海带、紫菜、牡蛎、香蕉等),通过食疗促进头发营养的吸收。

  7、头发不要扎的太紧

  为了避免伤害健康的头发,我们建议在工作时将头发扎起来,但是不要扎的过紧。这样,橡皮筋会保护发根,而且还能及时发现有分叉的发梢,以适当修剪。

  8、梳头按摩法

  通过用牛角梳梳头或者用10指呈梳状,梳头按摩头皮,刺激毛囊促进头发生长。建议每天早、中、晚各梳头九九八十一下,不仅可以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发隙的通风良好,因为头发最容易出汗且被热气笼罩,故经常梳头能防止脱发及头皮屑。

  9、枕头很重要

  丝质或缎质的枕头能够预防长发分裂。丝绸这种材质的摩擦力比棉小很多,而且它含有的氨基酸能够有效的保护皮肤和头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头发护理 女人掉头发

女人掉头发的原因 2招防脱发护出乌黑秀发

很多女生一到的洗头的时候就不断掉头发,就连日常生活也会有掉头的烦恼,特别是长头发的女生,这样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那到底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回事

生活压力大、生活习惯不规律、环境污染等等问题,让我们的身体不堪重负,掉发正是身体内部出问题的表现特征,绝对不能轻视!一旦无故大把掉落头发……详细>>

婴儿掉头发怎么回事

常见枕部落发。枕部落发就是后脑勺骨头突出的地方,由左到右,横的一圈掉头发,其他部分则不明显。以前认为也许是因为婴儿平躺睡觉时,与枕头摩擦……详细>>

孩子掉头发怎么回事

斑秃; 小儿脱发最常见的就是斑秃。斑秃为圆形斑片状脱发,会突然发生,一般是有偏食、挑食、营养不良以及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所以这种情况可以……详细>>

儿童掉头发怎么回事

还有儿童掉发也有的是和癣有关的,如果儿童头部感染了真菌癣的话,那么也会导致出现掉发现象的,且患儿常伴有头屑多和头痒的现象,家长可仔细检查……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