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季混合性皮肤如何保养 混合性肌肤保养方法

2017-04-28 08:10:27      家庭医生在线

  混合性皮肤是一种具有干性和油性皮肤两种特点的皮肤。油性的地方在面部的分布不般都从额头,鼻子到下颚,这样就是人们常说的“T”型区域。其他地方的皮肤则是干性的了。混合性对皮肤要注意保养,特别是在夏天,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夏季混合性皮肤的保养方法。

  混合性肌肤真是个奇葩,既不像干性肌肤一样,只要简单地补水就可以保持水润年轻,也不像,做好清洁肌肤和控油就万事大吉,它必须要你细致和温柔地护理,目的就是要T区域无油干爽,U区域水润有弹性。

  事实上,由于空气污染等问题,相当大一部分中国人是属于这类皮肤,多见于25-35岁之间,除了很小一部分是天生的混合性肌肤,很多是后天形成的,除了空气问题,更多是源于工作压力,导致肌肤变质。

  混合性肌肤兼有油性肌肤和干性肌肤的两种特点,除了T区域呈油性之外,其他地方都是干性,下颚会有小粉刺,毛孔粗大,而且不一定每天都固定一个位置出油,所以护理混合性肌肤,要看当天情况改变保养方法。

  1、面部皮肤的清洁

  每天要用冷水清洁面部皮肤两次,早晚各一次,再洗面的时候要注意油性区域要仔细的清洁好。皮肤清洁后要擦上锁水效果的润肤露。

  2、分区域护理

  由于混合性肌肤比较特殊,因此不要只用一种护肤品和化妆品来护理,否则很容易会导致干油分化更加严重,所以,必须彻底清洁油腻部位以及对干燥肌肤的保湿,分区域保养护理肌肤,是护理混合性肌肤的重要一步。

  3、保持充足的睡眠

  避免经常加班熬夜,睡眠不足就会使皮肤内的血液循环不畅,使皮肤产生色斑,长期休息不好还会出现黑眼圈的。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对皮肤很重要。

  4、平时还要注意多补充水分

  夏季天气炎热身体不能够缺水,水是生命之源,皮肤缺水后就会非常的干燥粗糙的失去弹性,及时的补充水分可以让你的皮肤水嫩光滑。

  5、涂抹乳液

  不可置否,乳液的确是让人很讨厌,因为它涂上之后不仅闷热,而且很油腻,但是这是保水锁水的最后一步,而混合性肌肤在选购乳液的时候,注意要分开选择保湿和控油,让肌肤保证水油平衡。

  6、注意阳光的照射

  在夏季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是阳光最强的时间,避免这段时间出门,必要时可以带上太阳帽,太阳伞等防晒用具。避免阳光照射皮肤使皮肤变黑损害皮肤。

  7、注意饮食的清淡

  少吃辛辣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如黄瓜,西红柿,弥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使皮肤嫩白。少吃虾,螃蟹等贝类的食物防止皮肤变黑。

  8、做好保湿工作

  定期给肌肤做补水SPA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在T字区用清爽的面膜或是清透的面膜膏,在干燥的部位用保湿霜或营养面膜,使用之后,记得拍上具有补水锁水功能的收敛水,并且必须使用化妆棉,才能让肌肤均匀全面地吸收营养和营养。

  建议,选择保湿产品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含有透明质酸,可溶性胶原蛋白、果酸、维生素E等超强保湿力的护肤品和营养面膜。而化妆品,则可以选择甘油、羊毛脂、卵磷脂成分的,其杰出的保湿功能是敏感肌肤之选。

  9、注意情绪

  平时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过于激动紧张。情绪不好会使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降低,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导致皮肤老化粗糙。应该学会放松心情保持心情愉快,不仅对皮肤对整个身体的健康都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混合性肌肤保养三要点

有混合性肌肤烦恼的初级 OL 们,每天跟着我们做好下面的肌肤护理步骤,困扰你的水油不平衡烦恼就会迎刃而解。 详细>>

混合性皮肤怎样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与中性皮肤怎样区别?

现在的女性朋友对自己的皮肤护理越来越重视了,每天想尽办法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细腻而有弹性,但是有很多女性对皮肤的护理很容易走入误区,很多人……详细>>

混合性肌肤怎么有效控油方法

可以把角质层理解为一群死去的细胞。可是它却有强大的保护作用。健康而湿润的角质层就是一层天然的保护墙,帮我们锁住水分,同时又能抵御紫外线、……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控油

这种皮肤同时具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某些特征,大多表现为额区、鼻部和下额为油性;眼周、面颊和颈部为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皮肤类型会随着季节……详细>>

为何说混合性皮肤不好?混合性皮肤该如何护理与改善?

皮肤是人体最外面的一层保护膜,它帮助人体把内部组织和外界完美分离。最外层的皮肤也直接影响着自身的颜值高低,皮肤的属性有很多种,有的人的皮……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