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化妆的注意事项

2017-05-02 15:57:50      

要想达到理想的化妆效果,在使用化妆品、化妆工具以及采用化妆技巧进行化妆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掌握化妆技巧

对于化妆来讲,首先应具备较高的审美观念和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懂得人体美、和谐美的自然规律。

2、注重色彩协调

只有正确地运用色彩进行演染、描画,才能保证妆面和谐自然。

3、注重整体格调

妆面的整体效果要与年龄、气质、身份、服装、服饰、发型以及时间、场合、季节等协调统一,达到整体格调上的和谐一致,才能充分体现出美感。

4、手法均匀细腻

妆面演染均匀细腻,不留明显的化妆痕迹,才能显示自然的美感。

5、切勿涂抹过于浓厚

化妆要求顺其自然,使用化妆品应适可而止,涂抹过于浓厚反而适得其反。

6、清除残留粉迹

搽粉后应及时清除发型、眉毛、睫毛和衣领上遗留的粉迹,融会给人一种仪表不整洁的印象。

7、切忌待妆太久

有的化妆品虽有美颜作用,但在脸上停留时间过长会堵塞行书,应及时卸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的注意事项

要想达到理想的化妆效果,在使用化妆品、化妆工具以及采用化妆技巧进行化妆时,应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化妆须知的注意事项

含有重金属如铅、铬、钼、镉等的彩妆品会被皮肤吸收,在体内累积,引起中毒反应。详细>>

孕妇化妆的注意事项有

使用的化妆品避免含激素和铜、汞、铅等重金属,应选择品质好、有保证、成分单纯,以天然原料为主导的,性质温和的产品。详细>>

孕妇化妆七大注意事项!

使用的化妆品避免含激素和铜、汞、铅等重金属,应选择品质好、有保证、成分单纯,以天然原料为主导的,性质温和的产品。详细>>

孕妇化妆的七大注意事项

怀孕期间应慎用化妆品等,以免胎儿健康受影响。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