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擦粉底要避免的4大误区 上妆前一定要先护肤

2017-05-04 10:56:12      

误区一:不需基础护理

清洁脸部后可以直接用粉底涂抹全脸,跳过复杂的基础护理步骤。

上妆前一定要先护肤

虽然有些底妆加入了护肤成分,但不能完全替代肌肤保养品。直接上妆很容易堵塞毛孔,也会让皮肤干燥。

误区二:只涂抹一层粉底就是裸妆

不少MM看到明星裸妆,觉得裸妆就是用量少。少涂点就是自然,那你不涂更自然!裸妆的美是在于它精致无痕迹。

无暇底妆要局部遮瑕

如果你有严重的斑点、痘印、黑眼圈,就不要一直拿粉底来盖。不仅遮不住,还让原本好的皮肤变成一面粉墙。局部的瑕疵要用遮瑕膏,少量多次进行遮盖。

误区三:用深色粉底就能显瘦

一般去挑选粉底的时候,会推荐买比自身深一个色号的粉底颜色。其实不是为了显瘦,而且让肤色更自然,也是避免脸和脖子出现阴阳线的尴尬。想要显瘦也是局部修容,而且亚洲人最深色粉底会显得皮肤很黄。

粉底+修容粉才是正解

如果想要有修饰脸型的效果,可以在侧脸轻扫一点阴影。修容粉的颜色也不要过深,不然看起来会不自然。

误区四:涂完粉底不需要定妆

现在粉底的功效越来越强大,也不太容易脱妆,所以很多MM就懒得再定妆。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因为面部出油和出汗,都会影响粉底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擦粉底要避免的4大误区 上妆前一定要先护肤

一般去挑选粉底的时候,买比自身深一个色号的粉底颜色。其实不是为了显瘦,而且让肤色更自然,也是避免脸和脖子出现阴阳线的尴尬。想要显瘦也是局……详细>>

擦粉底要避免的4大误区 上妆前一定要先护肤

虽然有些底妆加入了护肤成分,但不能完全替代肌肤保养品。直接上妆很容易堵塞毛孔,也会让皮肤干燥。详细>>

走出化妆误区 涂粉底要避免六大误区

在日常化妆中,粉底是必不可少的一大步骤。但是有时候一些小小的过失可能会毁了我们整个的妆容。一起来看看打粉底有哪些误区。详细>>

加快皮肤衰老的护肤方法有哪些?一定要避免这些护肤误区

很多人在平时都在嚷嚷着如何护肤,但是真正懂护肤的人又有几个呢?而且很多人误以为正确的护肤方法,其实却是能导致你皮肤衰老加快的原因。如果你……详细>>

冬季使用防晒霜的误区有哪些? 五大误区一定要避免

在出门的时候,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涂抹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而防晒对于皮肤的好处也不光是能防止皮肤变黑,更重要的是它能让我们的皮肤免……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