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要当“孕”美人注意这几点

2017-05-04 11:08:16      

美容要点1:注意防晒

妊娠期间,皮肤比较敏感,稍不注意,脸上就会出现斑点和雀斑,一直到产后都褪不去。阳光强的话,出门要有遮阳物,阳光直射,会增加斑点和雀斑,由于内分泌变化而产生的孕斑在产后也不易褪去。

即便阴天,紫外线也很强。因此,外出时,要搽上化妆用粉底霜或根据季节选用防晒霜等,以保护皮肤。同时,为了预防斑点和雀斑,需要多吃含有优质蛋白质、维他命B和维他命C的食品。

美容要点2:容易出汗,要勤洗脸

早晚各1次,使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成分单纯、安全的洗面品仔细地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好出汗的人要增加洗脸次数,用含有化妆水的棉纱轻轻擦拭。使用过粉底霜化妆时,就要先用洁面膏擦掉后,再使用洗面品清洁。接着可涂上常用的化妆水,最后抹上乳液式面霜。

美容要点3:勤洗头

妊娠期间,头发易脏、发粘、蓬乱,于是心情也容易变得焦躁不安。为使头发舒散、清爽,要勤洗头。至少每三天洗一次头,如果因为腹部的挺起而导致不方便的话,上美容院或是请丈夫代劳也是不错的选择。

美容要点4:按摩

洗澡时,作全身按摩,既可美容,又有解除疲劳的效果。可以挑选一把握持方便的软毛刷按摩,感觉会很舒服。注意水温不要太热。

平日洗脸的同时使用你的手指做做脸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容光焕发。按摩结束,洗去按摩乳液,用化妆水轻拍整个面部。

美容要点5:化妆使眼睛有神

化妆会使你精神焕发,眼睛明亮有神,有快活的感觉。

妊娠期间,孕妇心里充盈的母性会拥有一种特有的丰满、柔和的美感,不必化浓妆。化浓妆不仅妨碍皮肤的呼吸,而且会刺激因妊娠而敏感的皮肤。

外出时根据季节选用不同的粉底霜,不含香料的蜜粉,或者,也可以使用方便的、性质温和、成分单纯的干湿粉饼,薄薄一层便可。

唇部可选用明亮的粉红色系或是自然色系的润唇膏。用点珊瑚红或粉红色的胭脂会使你气色更好,更显年轻。眼影淡淡地涂上一点蓝色的。最后画上眼线,会使眼睛炯炯有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使用化妆品注意这几点

化妆品是非常精细的东西,如果不注意卫生,就会引起化学反应而导致化妆品的变质。人的脸和手,即使用肥皂洗多次,也难以灭绝细菌,用手指直接勾取……详细>>

怎样练就水美人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每天喝上八杯水,可以令肌肤保持水润健康,养出好皮肤。真的是这样吗?美眉们保养皮肤,喝水就能够做到?详细>>

简单几招让你秒变白皙美人

用绿茶水浸湿脸,把洗面奶揉出泡沫开始按摩脸部,一边按摩一边用手指随时蘸绿茶水,防止太干不出泡沫。然后用一般的温水冲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绿……详细>>

化妆要注意的几点

化妆前一定要对皮肤进行清洁,而清洁完皮肤后先使用爽肤水,再涂上营养霜,再到隔离霜,如此才能更好地在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就算你是如何化妆都……详细>>

化妆要注意的几点

专家都提出过严重警告:避免将眼线画在睫毛线以内过于靠近眼球表面的部位。由于这样可能会不小心伤害到眼睛,而且画眼线的工具或用品也可能因无意……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