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要如何预防脱妆?

2017-05-09 11:14:16      

一、给肌肤降温

很多明星,模特们在强烈的聚光灯下难免会出汗,然后造成花妆,可是镜头前仍一副妆容精致的模样,秘诀其实就是妆前冷却皮肤。

化妆前,用前一天在冰箱里冷却好的矿泉水瓶在脸上滚几下,像油脂在热锅上会化开一样,在燥热的天气,皮肤上的油脂也会融化。所以,一定要让皮肤先冷却下来。化好妆后用保湿喷雾在距离脸上20cm处喷几下,细细的水珠可以有效降温,减少妆容的厚重感,让妆容更服贴。

二、小动作预防眼部脱妆

眼部是最容易花妆的部位,难看的苍蝇腿,熊猫眼往往令人懊恼不已。选择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手法则是最好的防脱技巧。

首先,将眼影刷蘸上水,在纸巾上按一下再蘸上眼影粉就能保持得更持久。如果有约会,可以用深色加重一下眼尾部分,让眼睛更立体,有神。其次,用棉花棒调整眼线。眼线是眼妆不花的关键,这里推崇使用眼线膏或者眼线粉,比起油性的眼线液更不容易晕妆。如果用眼线粉,用棉花棒调整眼线用量可是眼线保持长久的重点哦。最后,保持睫毛膏长时间不晕染,当然要选择防水性睫毛膏。先刷一层透明的底液,涂上防水睫毛膏后,再涂一层透明底液,这样就能保持睫毛的长时间卷翘度和颜色。

三、保持眉妆不止是描

持久的眉妆用眉粉效果最好。如果你一定要用眉粉勾出眉稍,首先要用吸油纸吸出油脂,用眉笔描过眉毛后一定要涂上一层薄薄的散粉,这样才能保持眉妆长久。或者可以考虑用睫毛膏给眉毛定型,透明的眉胶和发干的棕色睫毛膏最好用。

四、上底妆大有学问

为了营造无暇完美的裸妆, 现在强调彩妆的上妆程序越来越多,妆也越来越厚,甚至每个部位都有自己的底妆。而这每步底妆里都有大大的学问呢。

首先,打底前要先润唇。很多MM化底妆喜欢按部就班,等到要化唇妆的时候才发现唇部很干,不易上妆。其实在打底前就应该涂抹上润唇膏,等底妆,眼妆都画完了,唇部也滋润得差不多了,这样上妆就更服贴了。其次,用液体或者膏状腮红是腮红持久的秘密。之后再用粉状腮红轻扫脸庞,就能达到不易脱落的完美双颊。同样的道理,涂上唇膏以后,轻轻压上少许粉底,就会构成一层保护膜,之后再涂上唇彩,唇妆保持的时间久长很多了。最后,在上妆时注意粉底液分区使用。根据自身的肌肤状况,分别使用U区和T区粉底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天热流汗易脱妆 如何化妆不脱妆

粉底容易堆积在皮肤太干的地方,因此滋润皮肤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选择涂上清爽型的乳液,等待5分后,皮肤完全吸收了养分,再使用隔离霜即可。但也……详细>>

夏季怎么预防脱妆方法

有些人化的妆,粉底浮在脸上,过一段时间就开始脱落,一块一块的很难看。其实你在用粉底霜或粉底液时,采取海绵垂直轻按的方法,让粉底与皮肤更结……详细>>

夏季脱妆好尴尬 教你4招迅速补妆摆脱窘态

夏季温度这么高,刚画好的妆瞬间就被大油脸盖住了,怎么办?夏天脱妆真的好苦恼,顶着脱妆的大油脸还怎么去见人?不要着急,小编今天教你几招,迅……详细>>

定妆粉如何用才不易脱妆?

美眉们在上妆之前,需要先做好妆前的护理保养工作,在清洗干净皮肤之后,利用化妆水来湿敷肌肤,这样可以瞬间提升皮肤的含水量,从而缓解皮肤的出……详细>>

夏季怎么化妆不脱妆

夏日温度高,皮肤本身已经会分泌较多的油脂,所以这个时候不要涂上多油的日霜。不然毛孔会更扩张,导致油脂和粉底混合在一起进入毛孔,堵塞毛孔使……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