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 揭秘6个黑头形成原因

2017-06-22 11:34:38      

烦人的草莓鼻反反复复的纠缠着,即使用去黑头的产品去除后,过段时间又卷土重来。其实知道去黑头的方法很重要,知道黑头是怎么形成的更重要,只有知道了黑头形成原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黑头烦恼。

黑头形成原因一、护肤品涂抹量太多

爱美的女孩子护肤品自然也是很多,为了白嫩的肌肤很多女生会在脸上涂抹很多的护肤品,这样皮肤对外的重要联络通道“毛孔”在厚重的保养品之下,反而扩张开来起到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黑头形成原因二、粉底、隔离霜、防晒乳造成阻塞

隔离霜后又是厚厚的粉底,这让毛孔呼吸困难。皮肤里头的皮脂带下物更无宣泄的管道,把一天8小时缓慢代谢的皮脂全部都挡在出口等待机会排出,毛孔口这个临时收容所当然就越撑越大!

黑头形成原因三、不停地补粉

只要肌肤泛油光、只要流过汗,爱美的女性就会不停地补妆,虽然补的是“贴”粉,但对于毛孔来说,好不容易清出排洪通道,就又立刻给挡住了!

黑头形成原因四、卸妆偷懒

精致的妆容需要花时间,其实卸妆也同样要认真的花时间,半点马虎不得。

黑头形成原因五、美容液仅仅是涂在肌肤上

如果把美容液也和普通的基础护理品一样用的话,真的很浪费哦。首先要把双手轻轻覆盖在两颊,额头和下巴处,用双手包裹住。然后直接用手进行按压,这样才会真正发挥功效哦。

黑头形成原因六、使用化妆水时用手直接接触肌肤

使用化妆水的话应该用化妆棉作为护肤工具。一是化妆棉可以节约化妆水的用量。另外则是能够进行全脸擦拭,将脸部残留擦拭干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头形成原因

黑色素是天生防护阳光伤害皮肤的因子。在阳光的暴晒下,黑色素涌上毛孔,经油脂硬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详细>>

黑头形成的原因

如果过度暴晒在阳光之下,除了会造成表皮细胞代谢不正常,还会造成结缔组织失去弹性,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虽然已经过了青春期,毛孔还是越来越大……详细>>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

本文导读:黑头,黑头怎么办呢?黑头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要如何去除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黑头形成的原因及去除方法。详细>>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

化妆品使用不当。长期使用含有油脂或蛋白质过重的产品,易造成白头,氧化后便会形成黑头,与毛孔壁牢牢地黏在一起,日常洁面不易洗去。详细>>

鼻子黑头形成的原因

每个人体质不同,所以毛孔的大小也不一样,即使做了相同的保养工作,毛孔能够得到的改善程度也有差异。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