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怎么办 七招让你的皮肤永保水嫩

2017-05-07 08:16:14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外出或者化妆的美眉们,都知道皮肤干燥的时候需要给肌肤补水,但是光靠补水是不行的,还要锁住水分,这样才能起到滋润肌肤的效果。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让皮肤锁住水分?

补充胶原蛋白

女士需要补充胶原蛋白,男士同样需要。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导致肌肤干燥。因此,男士平时也要有针对地多吃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例如黄豆猪蹄汤、银耳红枣汤等,这些都能很好地帮你补充流失掉的胶原蛋白。

多吃坚果类食物

坚果类食物对皮肤很有好处。坚果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能够润泽肌肤。同时坚果还含有铁、锌、铜等元素,能够使皮肤更加有弹性更加光滑。日常中,杏仁、核桃、花生、腰果等都属于坚果类,男士们要记得多吃了。

常备保湿喷雾化妆水

长途旅行时、曝晒阳光后,来点儿保湿化妆水,现在是最好的旅游时节,不过旅途中要记得随时给肌肤补充水分哦。保湿喷雾化妆水,清爽不粘稠,让你的细胞空隙之间,随时充满足够的湿润因子,比清水更能增加皮肤湿润,即使上了妆还是可以喷。日晒过后,也是肌肤含水量最少的时候,喷洒保湿化妆水,再涂上修护乳液,才不会让缺水的后遗症找上你。

快速保湿面膜

敷快速保湿面膜能让你迅速光鲜亮丽。真空单片包装的快速面膜,省去你用纸面膜加化妆水的麻烦,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面膜片,比起化妆水更是珍贵,单价通常也较高,紧急时刻使用比较实际。

在房间里放盆水

在房间里放盆水,让它代替你变干。为了避免水分在无声无息的空调下流失,建议你在房间里放盆水,维持房里的湿度,让空调带走水盆里的水,而不是你脸上的水。当然了,放个脸盆是不大好看,如果房间够大,放个小鱼缸是个好主意,兼顾美丽、实用效果。

温和洁面梳理补水通道

如果前夜做了很好的夜间护理,早上起来发现皮肤上有一层薄膜,干性皮肤可用温水洗脸,留住这层保护膜;而角质、油脂分泌较多的皮肤则可以选择清爽保湿、含有水杨酸的洁面产品进行清洁,以免堵塞毛孔。

使用面霜

夏天和冬天适合选用含有透明质酸、海藻等植物提取成分的快速、强力补水产品,面霜时锁水的重要步骤,一定不能少,否则肌肤刚喝下去的水一出门就会流失大半,所以可尽量挑选含有甘油、杏仁油等锁水成分的产品。

(责任编辑:徐秉志 )

皮肤干燥怎么办 6招让你水润过秋冬

秋冬季节皮肤很容易干燥,要随时做好补水工作,尤其是干性皮肤的人群。那么,干性皮肤要如何护理呢?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4招,让皮肤保持滋润!

皮肤乳露在外面,水分流失的速度比较快,因此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尤其是面部皮肤。皮肤干燥会导致多种皮肤问题的出现,比如脱皮、皮肤紧绷……详细>>

上班族皮肤干燥怎么办 对抗皮肤干燥5个妙招

现在多数公司都会开空调,这就容易导致肌肤干燥,这无疑对上班族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保湿呢?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水妙招还你水嫩肌

怀孕后,孕妇都会停止使用护肤品,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使很多孕妇都出现了皮肤干燥的现象。那么,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女性皮肤干燥怎么办? 如何改善女性皮肤干燥?

皮肤最怕的就是缺水,当缺水时会导致皮肤干燥、皱纹滋生等,皮肤干燥是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的,尤其是到了夏天身体水分流失严重,补水不及时、不正……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