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十个办法改善白头发状况

2017-05-08 08:30:1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头发太多,人看起来就有些衰老。可看着这越来越多的白头发,我们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遏制白发快速增多的势头?下面这十个办法经过很多人尝试,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白头发的原因

  白头发主要是由于头发髓质和皮质里黑色素颗粒减少或被空气填空的缘故。当黑色素颗粒在毛乳囘头、毛球部的形成发生障碍,或虽然形成但因某种因素,不能运送到毛发中去,从而使毛发髓质、皮质部分的黑色素颗粒减少、消失时,就会出现白发。

  1,心理因素

  当人长期处于焦虑、紧张、忧郁的心理状态,大脑的血液循环和内环境都会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造成头痛、头晕、长白头发等等。

  2,营养状况不好

  如果饮食中长期缺乏铜、钴、铁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都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

  3,疾病,药物和遗传

  脑垂体机能下降、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内分泌紊乱,结核、伤寒、恶性贫血等消耗性囘病症,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慢性疾病均是头发由黑变白的原因。

  十个办法改善白头发状况

  1、补充营养物质。

  很多人会产生白头发,也与自己本身的某种营养物质缺乏有关,像铜,锌等元素,都与黑色素的生成有一点的关系。这些元素的缺乏,使得黑色素减少,那自然就产生白头发了。建议可以多吃鱼虾,动物内脏,坚果等食物。

  2、补充维生素B法。

  美国医学界研究发现,一个人在面对沉重压力的时候,会加速体内维生素B的燃烧,容易使得头发斑白。因此,对于生活和工作压力较大的人,以及必须长时间经常用脑的人来说,直接补充维生素B,是最好的留住黑发的办法。

  3、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觉对于头发的生长也有很重要的关系。如果长期熬夜,精神长期处于疲惫状态,也很容易导致白头发的出现。所以,早睡早起,合理的睡眠也是很有必要的。

  4、吃中药,合理调理身体。

  身体状态不佳,或者有某些疾病时,头发很容易变为白色。所以,为了减少白头发的产生,应该先治疗疾病,调理好自己的身体状态,那就能减少白发的产生了。

  5、中医食疗法。

  祖国医学认为,核桃对于遏制白发、缓解少白头等有着明显效果。因此,白头发较多的人不妨服用糖水核桃仁。将核桃1到2斤用清水浸泡2到3天,然后去皮,再放入糖水中煮,制成核桃仁糖。早晚各吃一次即可,每次8到10粒,连续吃三个月之后,部分人的头发就会变黑了一些,并减少脱发的现象。

  6、进行头部按摩。

  可以每天早上起床前,晚上睡觉前,针对头上的穴位,进行按摩。按摩可以促进黑色素的生长,使头发变黑。但是这个要长期坚持哦!

  7、按压涌泉法。

  祖国医学认为,毛发受肾经支配,直接反应肾功能。因此,要想遏制白发增多,就要提振肾经阳气。脚底的涌泉穴就是肾经上的重要穴位,有治疗白发过多、过早的作用。按摩双脚涌泉穴每15次为一个疗程,每天做两个疗程。此法必须长期坚持才能见到效果。

  8、减少对头发的损害。

  很多人,尤其是女性,常常会染发烫发,这很容易损害头发的发质,也很容易导致头发变白。而且,有些时候,阳光直射,紫外线照射太强也会损上头发。所以,要做好头发的保养。

  9、按摩阳池穴和太溪穴。

  以每分钟30次的速度,用手指轻轻按手腕正中的阳池穴(如图),可以恢复自主神经的作用,也可以使内脏以及肾功能恢复正常,促进头脂、汗腺的正常分泌,起到保护毛发的作用。按摩太溪穴也可以起到保护头发作用。脚踝处的太溪穴(如图)是肾经的重要穴位,能支配头发的营养成分,用手指轻按此穴,可以促进女性激素的分泌,使得头发亮丽而富有弹性。每天用拇指静按2分钟,重复3次即可。

  10、缓解压力,保存愉悦的心情。

  现在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包括来自父母的,工作的,生活的等等。生活压力过大,心情不能得以放松,很容易造成白头发增多。所以,想要减少白头发的产生,首先就是要保存愉悦的心情,放松自己。

  白头发的预防

  1、注意饮食的调节,不能偏食,多吃杂粮、豆类、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含铜较多的动物肝脏、柿子、西红柿、土豆、菠菜等和高蛋白食品如花生、蛋类等。

  2、本病并不意味着未老先衰,不必为此忧心忡忡,应保持心境平和,豁达开朗,精神愉快,劳逸结合,避免精神刺囘激和精神紧张。

  3、积极治疗各种慢性疾病,消除黑色素颗粒形成的障碍。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改善白头发 白头发

经常白头发怎么办 白头发护理方法大揭秘

经常发现身边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顶着一头白色的头发。不知什么原因现在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不知不觉中长了白发……详细>>

少时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如何改善少白头?

生活中都会看到一些年轻人有出现白头发的情况,即少白头,那么究竟为什么小小年纪却被白发所缠绕呢,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改善的方法吗? 白发原因详细>>

白头发真的会越拔越多吗?容易长白头发怎么办

人老了,头发变白是自然现象。但是除了老人,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长白头发了,一头黑发夹杂着白发异常明显。为了美观,不少人想把白发拔掉,可是……详细>>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教你5招击退白头发

随着现代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了很多年轻的白领白头发越来越多。除了真正的随着年龄增长的生理白发自然生成之外。压力、心理、疾病、环境产……详细>>

为什么会长白头发 长白头发怎么办

随着现代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了很多年轻的白领白头发越来越多。除了真正的随着年龄增长的生理白发自然生成之外。压力、心理、疾病、环境产……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