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自己烫头发 学会这些随意改变发型

2017-05-06 08:30:52      家庭医生在线

  烫发在我们的生活中见到的非常的多,而且样式也不尽相同,你有没有一款属于自己的烫发发型呢?很多人都会自己动手打理自己的发型,那么时尚的烫发自己可以烫吗?烫发吸引着你我的注意,学会怎样如何自己烫头发,让你可以随意改变自己的烫发形式,而且还能节省你很多时间,你是不是对学习烫发充满期待呢?那我们就一起看看烫发的相关知识吧!

  自己用药水烫发步骤:

  1、 将洗净的头发吹至8成干;

  2、 均匀涂放药水在所需高度的头发上;

  3、 极度受损头发约3分钟;受损头发约6分钟;健康头发约10分钟开始检查软化程度;受损及细弱发质应提前至约5分钟开始检测,检测以头发软化后可以拉长1.5倍到2倍为软化合格;

  4、 将软化合格的头发用温水冲洗干净,勿上护发素,用干毛巾将水分吸干并分区分片。用陶瓷卷杠或塑料卷杠将头发卷到所需位置,加热15至20分钟。

  5、 拆掉陶瓷卷杠,打卷涂放B剂(注:塑料卷杠不用拆杠),停留15至20分钟后冲洗干净,造型所需发型即可。

  6、完成造型后,涂抹定型剂至发丝,停留15分钟。

  7、最后用清水洗净,可以用点护发素,但不要用洗发水,这样造型就完成了。

  怎样自己在家烫发

  步骤一:打理好前刘海

  为了营造一个可爱的娃娃头烫发效果,首先要把刘海打理好,制作出往内卷的效果,自己在家只要用卷筒梳把刘海朝内梳好,同时用家里的吹风筒把刘海加热定型就可以了。

  步骤二:将头发分层次

  自己用卷发棒从总发束的中间开始卷出1-2个卷,卷的时候力度不需要过大,依次把头发分层次地卷好就可。

  步骤三:加热定型

  卷好头发以后,就要用家里的吹风机吹热达到定型的效果,可以自己用一只手将头发从里面翻起来,另一只手用吹风机从头发里面到外面加热。

  步骤四:用啫喱膏将头发定型

  用吹风机把头发加热定型之后,就要马上打上有定型功能的啫喱膏,可以先把啫喱膏取在自己手心,然后双手插入头发中对着头发揉搓,以达到一个烫发蓬松的感觉。

  步骤五:定型喷雾

  虽然用了啫喱膏打造定型的效果,但是想要保持持久的烫发效果,最好还是要再喷上定型喷雾,在家里自己用手指拉起发束然后从里面开始喷就可以了。

  用烫发药水后除异味小妙招:

  用烫发药水烫完头发后,残留的药水味道特别难闻,而且持续时间很长,如何才能去除这种异味,而且还不伤害头发呢?利用茶叶水可以去除这种异味。用烧开的水将茶叶泡开,把茶叶捞出来。等到茶叶水冷却到适合的温度,洗发即可。

  在家烫发注意事项

  这款发型虽然好,但是不是适合所有人,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脸型进行搭配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自己做卷发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卷的过度,否则容易烫伤头发。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发型 烫头发

女生长发烫头发型

女生长发烫头发型。不管是大波浪还是微卷发型都深受广大MM的喜爱噢!长发飘飘的你这个冬日是否打算换种风情呢?那就不妨看看下面给你精心盘点的……详细>>

男士烫头发型有哪些

男士烫头发型有哪些?发型作为男生的形象担当,男生千万不可忽视。男士烫发是近几年以来很流行的做发型之一,也是很多年青时尚男生所喜欢表现自己……详细>>

烫头发要注意的地方

烫头发要注意的地方?烫染头发需注意什么?头发皮肤实验怎么判断?为什么要做皮肤实验?烫染不当会导致什么问题?详细>>

烫头发多少钱:长发烫发造型

烫头发多少钱:长发烫发造型。当今各色各样的长发烫发流行与大街小巷,今天,小编介绍一些发型,绝对能满足现代人求新求变的多样化需求,抢先变身……详细>>

烫头发要多久 烫发注意事项

烫头发要多久 烫发注意事项。烫发发型一直都极受欢迎,如果你也想换个发型打算去烫发,请先留意烫头发前后要注意的地方,切勿为了追求漂亮而令头……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