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晒后修复的知识

2017-05-05 16:51:03      

晒后修复的知识还是应该补充

防晒做足

防晒做足当然很重要,但有时候难免晒多了太阳,肌肤觉得热热烫烫的,表示黑色素已经开始蠢动,抢在晒后12小时内做好急救保养,一切都还来的及!

1。补充水分:晒后肌脱水,第一步防干荒

肌肤晒多了太阳,角质水分蒸发,摸起来就会粗粗干干的,首先要做的就是 “解肌肤的渴”,喝一大杯水,并用喷雾或湿敷方式,让角质层再度饱水。

Step1。全脸喷雾:距离脸部约20公分,喷洒水分约3秒,之后用手轻拍,让水分渗入肌肤。

Step2。湿敷双颊:化妆水撕成薄片,用保湿喷雾或化妆水浸润成透明状,贴在两颊敷10分钟。

2。冰镇降温:冰凉面膜裹敷,瞬间降肤温

肌肤温度升高,会刺激发炎与黑色素增生,因此补水之后要降低肤温,建议使用专为晒后设计的冰凉面膜,涂抹在肌表吸收热量,有效降低肤温。

3。舒缓肌肤敷面膜前,保湿打底防敏感

晒后肌肤比较敏感脆弱,医生不建议直接敷面膜,可能引发敏感(因为密封肌肤,使肌肤温度升高)建议先用保湿凝胶打底,之后再敷上面膜,吸收力不受影响。

4。面膜修护疗愈晒后疲惫肌,重现活力

除非肌肤已经晒伤了(有红肿或脱皮现象),晒后用保湿或美白面膜都可以!在意斑点的人可选用美白面膜来预防,并且代谢已经形成的暗沉与色素沉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后修复有妙招 七款自制晒后修复面膜夏日无惧阳光

这几天,除了气温开始逐渐攀升外,太阳也开始肆无忌惮地出来了,很多MM都没来及防晒,就已经中招了。到底怎么办呢?难道就没有办法补救了吗?不……详细>>

晒后修复用什么好?

夏日过完,皮肤和头发都多多少少会被太阳光伤害,如何挽救晒后的肌肤和头发头皮?有这5种天然成分就够了。详细>>

晒后修复面膜

皮肤被晒伤之后,大多会出现泛红、肿痛的现象,修复晒后的泛红皮肤,美眉们可以用冰凉的保湿喷雾来给皮肤降温,同时也有效为肌肤补充水分。将保湿……详细>>

夏日晒后修复不可忽视 5招轻松修复晒后肌肤

夏季来临,阳光变得越来越强烈,MM们都想展露白皙的肌肤,但是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晒黑,下面教你晒后修复的方法,传授快速美白……详细>>

军训休息如何晒后修复

晒后修护要方便快捷:虽然身体很累,但一定要晒后修复。清洁完,就可以擦保湿乳液,先给肌肤保湿补水,进过长时间曝晒,肌肤严重缺水,保湿后可以……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