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天然的就是最好的 在家就可以做的5款自制面膜

2017-05-09 08:30:2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女生越来越注重面部的护理,什么保湿补水,美白祛斑等等,方法多种多样,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通过敷面膜来改善皮肤状况,那么敷面膜究竟对我们的皮肤有哪些好处?自己在家怎么自制面膜?

敷面膜的好处

1、将湿润的面膜敷在脸上,其所含有的养分会将皮肤紧紧包裹,可以帮助肌肤更好的吸收面膜中的养分,水分,使皮肤深层的细胞补足水分,进而使肌肤变得柔软嫩滑,弹性十足。

2、敷面膜的时候,由于皮肤处于封闭的过程,所以毛孔很容易张开,更加有利于清除存在于毛孔里的灰尘,油脂,皮屑,以及各类污染物等。

3、敷面膜还可以帮助美白肌肤。抑制黑色素的产生,提亮面部肤色,淡化斑点。

在家如何自制面膜

1、牛油果+蜂蜜面膜

做法:半个牛油果捣碎,混合两茶匙洋槐蜂蜜,敷上十分钟就可以洗掉了。

功效:牛油果最值得盛赞的就是它的保湿功效,再辅以蜂蜜的杀菌去角质功能,敷过的肌肤莹润水嫩,光洁无暇。

2、芦荟面膜

做法: 选新鲜大株的芦荟,切出几小段放入搅拌机搅拌后将芦荟汁倒入小碗内, 加入适量的鸡蛋清、 奶粉或鲜牛奶;把三种原料搅拌成糊状,敷于面部,进行轻轻按摩。

功效:芦荟可以高度补水,成为皮肤补水保湿护肤品的首选。

3、酸奶+蛋清面膜

做法:三勺酸奶加上一半蛋清,调匀后涂抹停留20分钟即可~一周用一次哦。

功效:这款面膜适合油性肌肤,能够很好的促进肌肤细胞新陈代谢,具有清洁作用。

4、猕猴桃面膜

做法:将奇异果粉碎后加入适量海藻粉后搅拌均匀, 再将制作好的面膜涂抹到面部,10分钟后洗净。

功效:奇异果天然面膜能够供给皮肤充足的水分,令皮肤变得 更加白皙光泽。

5、香蕉+酸奶面膜

做法:选择一根熟透的香蕉压成泥与酸奶混合,香蕉:酸奶=2:1,然后将香蕉酸奶用保鲜膜塑封好,放入冰箱15分钟,再涂抹到脸上。

功效:香蕉+酸奶可以对面部起到镇定舒缓的功效,能够缓解红肿和瘙痒。

自制面膜谨慎使用最重要

1、看肤质

不同面膜适合不同肤质,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自制面膜的选择

2、测过敏

敷面膜之前可以先在手肘处涂抹进行敏感测验,5分钟后没有发生过敏现象方可使用

3、补水

面膜敷完了之后要立即进行补水,否则肌肤会失水过多

4、做好保养

面膜不能替代保养品,做完面膜之后应该和平时一样继续涂抹保养品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自制面膜 护肤

喜欢自制面膜?自制面膜使用需谨慎

很多MM都喜欢自制面膜,一方面是享受DIY的乐趣,另一方面还很经济,不是吗?那么关于自制面膜一直有不同的说法,自制面膜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详细>>

13款自制面膜 让肌肤享受纯天然的滋润

最近爆出的面膜致死的消息,一时掀起轩然大波,让很多爱美MM也对面膜望而却步。与其担心,市场上的面膜含有有毒成分,倒不如自己动手DIY面膜……详细>>

自制面膜有用吗?有哪些简单易做的自制面膜

很多的妹子都知道护肤的重要性,而护肤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补水了。那什么可以补水呢?这个时候不拿出面膜还等着过年吗!可是现在市场上卖的面膜多种……详细>>

假期自制面膜 天然美肤成焦点

令人期待万分的五一假期将至,相信大家都已经安排好节目,在假期进行享受了吧!每个人都希望成为焦点,都想要在五一里掠夺众人目光,然而暗沉无光……详细>>

如何自制面膜 4款自制面膜肌肤白皙变女神

珍珠粉的功效那么多,你真的会用吗?今天护肤达人与大家共享珍珠粉祛痘美白面膜的制作方法,妙用珍珠粉全面护肤,让你的肌肤变得白皙无比,摇身一……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