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抗衰老的食谱

2017-05-08 17:04:17      

抗衰老的食谱

1、花生芝麻糊

花生与黑芝麻是30岁女性抗衰老的首选食品,这主要归功于它们富含维生素E,同时还有防止褐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

芝麻中含有强力抗衰老物质芝麻酚,是预防女性衰老的重要滋补食品,其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也十分丰富,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有利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能起到美胸功效。

制作花生芝麻糊需要准备花生、黑芝麻和色拉油。首先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然后把它们一起放入搅碎机,充分搅碎成粉末状,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保存。想吃的时候,用干净的勺子盛到碗里,加入开水一冲即可。喜欢吃甜味的,可适量加点蜂蜜。

自制的花生芝麻糊比外面买的更天然、更健康,最适合作为早餐或是午后加餐食用。

2、木瓜红枣莲子蜜

木瓜是尽人皆知的美白食品,它的维生素A含量极其丰富。中医认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肤养颜、滋补催乳,对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美容食疗时,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来制作菜肴或粥食。红枣是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传统食品,如果红枣配上莲子食用,又增加了调经益气、滋补身体的作用。

在干燥的季节,做一道热乎乎的木瓜红枣莲子蜜,不但暖身暖心,还能帮助皮肤抵御干燥的气候。准备好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首先,将红枣、莲子加适量冰糖,煮熟待用。

然后将木瓜剖开去籽,把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面,上笼蒸透后即可食用。

3、枸杞酒酿蛋

很多人喜欢吃酒酿鸡蛋,但这里推荐的枸杞酒酿蛋用的是鹌鹑蛋。这是因为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让你的皮肤细嫩有光泽。

枸杞子则是滋补肝肾的佳品,也是美容药膳中常用的原料之一,维生素A的含量也特别丰富。这些食物加在一起后,更能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后的脸色更加滋润动人。

煲枸杞酒酿蛋时,先将200克酒酿煮开,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最后大火煮开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食谱有哪些 五款抗老食谱美味健康塑美肌

岁月如一把杀猪刀,雕刻着我们面部细纹的时候,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却可以逆天。青春永驻是每个人的心愿,生活中保养抗衰老是很重要的,我们怎样才能……详细>>

男生女生齐来抗衰老 抗衰老食谱三大秘方有效冻龄

4月28日是主持人何炅40岁的生日,出生于1974年的他已经进入不惑之年,却仍然以一副娃娃脸被网友戏称为“不老男神”。看来,不管是男人,……详细>>

5款抗衰老食谱天天吃

芝麻1小匙、核桃10克,牛奶200毫升,黄豆粉2大匙、蜂蜜1大匙。芝麻研磨,核桃去除薄膜后粗粗地研碎,然后全部放人果汁机中打成果汁。详细>>

温碧霞再现少女容颜 6款抗衰老养颜食谱keep住童颜

近日,温碧霞前往希腊,为某个慈善活动拍摄影集。再次向大家展现了她冻龄有道的不老容颜。MM们是否都羡慕呢,这位快要迈入48岁大妈年龄,却仍……详细>>

范冰冰82岁鹤发苍颜 4款抗衰老食谱帮你逆生长

该剧曝光了一组由范冰冰扮演的武则天82岁老年妆,剧照中的武则天鹤发苍颜。看来就算是女神级的人物,也敌不过岁月的蹉跎。所以,抗衰老对于MM……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