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男性多喝冷饮易脱发

2017-05-08 17:18:48      

脂溢性脱发(又叫男性脱发)病人大多有家族史,多发于青壮年男性,以25-30岁发病率最高,男性比女性多发。脂溢性脱发是由雄激素引起,但是也有很多病人发病时雄激素水平并没明显提高。

也有研究认为,头发的生长周期变短会导致头发数量变少。正常人的头发生长周期是3-5年,然后是3周左右的退行期,再进入3-5个月的休止期,头发就像人的身体生长发育、停止生长然后机能衰退。而患有脂溢性脱发的病人,头发生长期只有1-2年,提早进入休止期,因此就越长越少了。

中医认为,脂溢性脱发大致分成三种原因:身体湿热,体内淤积,养分不能到达头发;先天肝肾不足,头发得不到滋养所造成脱发;饮食没节制,体内集聚了太多浊气,侵蚀发根,导致头发长不牢。

第一种湿热蕴结型的表现是头皮潮红、油脂较多、头发稀疏油腻、多汗口苦、大便秘结,要多吃清火的金银花、大黄、蒲公英、野菊花等;

第二种肝肾亏损型的表现是头发稀少、干燥无泽、头晕目眩、失眠多梦,用补益肝肾的方子,可吃些六味地黄丸;

第三种血虚干燥型的表现是头皮干燥、头屑较多、头发枯燥无光,可以吃点黄芪、当归等养气补血的中药。

夏天是头发最容易脱落的季节。夏天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头部,热辐射对头部皮肤产生强烈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所以脂溢性脱发患者不能让阳光直射头发,外出要戴遮阳帽或撑遮阳伞。夏天容易出汗,头发容易脏,给细菌繁殖提供好地方,所以要经常洗头,最好每天洗。

夏天出汗多,消耗大,要多吃含有蛋白质、铁、钙和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制品、芝麻等。而且,如果吃太多冰棍、冰淇淋等甜腻冷饮容易脱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吃冷饮过多也可导致脱发?

夏日吃冷饮过多 竟然导致脱发,你有没有发现,越是高温闷热的大夏天,头发掉的越厉害!夏季掉头发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夏天严重掉头发?中……详细>>

男性脱发的3大症状

头发变稀:这是一个男性脱发最为明显的症状,一般说来,脱发都是慢慢开始的,甚至其过程都是比较漫长的,因此,在短时间内不会造成全秃的,只要在……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男性脱发

物理因素如拉伤、擦伤、烧烫外伤及电伤等;化学因素如洗发精里的硼酸或染烫发药水:烫发剂、洁发剂、染发剂等美发化妆品是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近……详细>>

男性脱发的护理 7大方法远离秃头

脱发是多少人难以言之的痛,特别是男性,严重脱发更可能会惹上“谢顶”的危机。秃发有部分原因是遗传,那遗传性脱发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男性脱发护理 七大方法远离秃头

成年男子的头发护理一旦成为习惯,便容易做到。虽然遗传性脱发迟早会发生,但只要有耐心,坚持不懈地养护,就能有效地延缓脱发速度,残存的头发也……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