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春季头发应该怎么护理

2017-05-09 10:56:25      

日常保养:

热敷:对头发进行护理性的热敷,在春季对头皮和发梢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它们在冬季受到了寒冷和帽子的损伤。

补硒:硒是十分重要的养发物质,因为硒可以深入头发内部,使头发强健。硒在坚果和鱼类中含量很高(硒胶囊在药店中也有售)。

忌用酒精产品:定型头发时不能使用含有酒精的产品,因为酒精会使头发干枯失去光泽。维生素B是头发最重要的“维生素”。粗粮食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所以宜多吃粗粮。头发少的人需要特别的发型,最好是带刘海儿,而且上层的头发应当长一些。

把头发做成缕状会使细发更加容易打理,并且显得发量较多。把头发末梢做上轻微的波也会不错,它使发型更挺一些。

护理方法:

细发:细发必须得到温柔的呵护,所以最好只在发梢处用摩丝或梳子稍微定型一下。不然,只要用手指摆弄成型就可以了。

粗发:如果您的头发是粗发质,那就对它逆梳,这会使头发蓬松并显得更多。正确的方法是:用半圆梳把头发一缕一缕地拉紧吹干,然后使之自然冷却。

如果您的头发每8周修剪一次发梢的话,对头发是有益的。一般来说,不要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它们会毁了头发。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胶树脂制的刷子或宽齿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决不要使用橡皮筋,因为它会使头发折断。

卷发:卷曲的头发可以用液体护发素按摩揉捏,或者压在卷发器上用吹风机热风档吹一小会儿,接着轻轻梳好,用点定型剂定型。

在睡觉前把头发卷在发卷或者头巾上就不会压了头发。第二天早上,头发只需轻轻梳理,用手指摆弄一下就会顺滑依旧且有型。

干燥的空气和我们衣服中的合成纤维在春天很容易使头发带有静电,防静电梳子常常也不管用。理发后往头发上抹一点护发霜,有益于减少静电。使用少量洗发香波或用水将香波稀释后使用。洗完后不要让香波残留在头发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应该怎么护理?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长发美女都会有相同的烦恼,那就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让自己也能拥有一头健康柔顺的秀发,因为头发对于女人来说是另外一张脸,一头充满光泽、顺……详细>>

头发应该怎么护理防止脱发

另外,注意调理自身的饮食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头发的生长也是需要吸收养分的,如果身体当中缺乏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也会造成脱发的情况发生,所……详细>>

头发护理有哪些误区? 应该掌握头发护理的小常识!

现在的女性对头发的护理还是比较讲究的,都想拥有一头秀发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而自信,但是有很多女性对头发护理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误区的。很多……详细>>

头发护理应该怎么做呢? 可以教你两招

在电视上,总是看到各种洗发水广告上的美女长发飘飘,光泽四射的模样,看起来真的是动感十足。实际上,电视上的明星打广告时的秀发大多都是P的,……详细>>

春季护理头发的小原则

无论是时光累积的损伤还是电染所造成的秀发伤害,都会让头发的毛鳞片打开,造成头发的干枯、毛躁、分叉等问题。只要在日常做好洗护的简单步骤,让……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