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护理的六大误区

2017-05-09 10:56:25      

误区一、匆匆洗掉护发乳

大部分人洗完头都知道要用护发乳,可通常都是才涂抹完护发乳后等不及一分钟,就匆匆冲洗掉了。这样匆忙,护发乳根本无法完全发挥原有功效,而你还在疑惑为何洗发护发产品都用了头发怎么还是不听话。护发产品应该在头发上停留至少三分钟,才能真正起到滋养的效果。带有发膜效果的护发乳使用频率是一周两至三次,涂抹后要用热毛巾包裹住约五分钟再冲洗掉,使用护理产品不能性急,做足功课才能看到成效。

误区二、坚决不使用吹风机

吹风机就是损坏头发的罪魁祸首?相反,在潮湿天气里,吹风机反而是解决毛躁头发的秘密武器。吹干头发不仅可以及时让毛鳞片闭合,还能保持头发的水分。选择低档位的风力和温度,吹风筒与头发保持一定距离,不要在某个位置停留时间过久,避免温度过高给头发造成伤害。使用发夹,分层对头发进行吹干,更能降低头发的毛躁感,从发根向发尾垂直吹干,每个部分吹干后再逐渐放层,直至头发全部干透。

误区三、烫个卷发万事无忧

以为烫个大波浪就可以抵挡湿气,其实烫发做造型只是第一步,后续的护理则需要加倍细心,所以浪漫的卷发可绝不是烫完就算数了。刚烫完的头发会更加干燥缺水,平时洗发水无需频繁更换,这时你需要选择一款滋润修复并专门针对卷发的洗发水。洗完头吹干后,可以把补水修复的免洗护发素抹在梳子上,再从头发中端往发尾梳,护发素就能均匀充分梳进卷发里。

误区四、湿手顺便整理发型

很多人洗完手,就会对着镜子把手上的水往头发上抹,以为这样既能处理掉手上的水,又能把发型整理得光亮顺滑。其实这只能暂缓一时的乱发,短暂过后,却会加重头发的毛躁,令你苦不堪言。因为这种在干发上临时的拭水,只会加速头发原本的水分挥发,头发就会更加凌乱飞舞。

误区五、造型产品绕道走

头发已经坍塌没造型了,还要往头发上抹东西?是的,就算平时不爱抹造型产品,为了抵抗湿气,还是需要一些造型产品为发型辅助加分。使用具有蓬松效果的造型产品,不仅能将头发根部做固定,还能营造出蓬松的空气感。

误区六、降低洗发频率

头发因为湿气而变得毛躁,就干脆减少洗发频率,以为这样能减轻头发营养流失?其实不然。空气湿度越大,越要勤洗头,这样做不仅能保持头皮的健康和发丝的净爽,还能维持发根的蓬松度,每天按时洗头才能保证头皮毛囊不被分泌的油脂阻塞。分别使用针对头皮和发丝的专业洗发产品,分开洗护,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洗头的水温建议是温水偏凉,太热的水对头发是种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有哪些误区? 应该掌握头发护理的小常识!

现在的女性对头发的护理还是比较讲究的,都想拥有一头秀发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而自信,但是有很多女性对头发护理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误区的。很多……详细>>

头发护理误区多 8个动作头发衰老

头发潮湿时最脆弱,而湿润的头发最容易缠绕。如果洗发之前不梳头,头发很容易打结,在梳顺的过程中极易折断。所以建议在洗发之前梳头,洗发后涂护……详细>>

头发护理的误区有哪些? 大家要避免走入误区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很多人都想要自己好好的护理头发,这样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干净、整洁,也就更为大家所喜欢了,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成天……详细>>

头发护理6大错误

刚洗完还在打结的头发不要梳,等干了以后再用宽齿梳轻轻梳通。湿润的头发更易断且更易受损,所以切记别在头发半干之前就急忙把头发梳开。详细>>

科学的头发护理能杜绝头发开叉

想让头发避免开叉的烦恼,那么在洗发前为发梢涂抹上一层护发精油,再加以按摩让其吸收后就可洗发,这样可以避免洗发水中的皂性成分带走太多发尾的……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