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2017-05-09 10:56:25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掌握对抗油性头发的方法,还要日积月累维持,才能保证头发恢复健康。

1、使用温和的洗发水,但去污能力要强,含有薄荷或者茶树油的成分,这些成分一方面可以保护头发,同时也能有效去油。而洗发水最好用两次,达到彻底清洗的目的。

2、用温水彻底冲洗,因为残留的洗发物质,一定会或多或少的伤害发质。而爱出油的头发建议清洗彻底的同时也要适当增加频率,一般1-2天为宜。

3、经常按摩,用手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促进新陈代谢,这是保证发质健康不油腻的根源。

4、建议加醋冲洗,醋和水一般是1:4的比例,醋是酸性的,所以容易去除浮游。冲洗干净,可以让头发更有韧性也更加光泽,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味道会很快消失。

5、不要经常摆弄头发,尤其是夏天,汗液油脂在夏季分泌旺盛,头发很容易就变成了“毛巾”发丝的吸收能力一般都不错,所以很容易让头发更加快速油腻。

6、扔掉摩斯、发胶之类的产品,这些有粘性的产品,通常都很容易让头发黏在一起,导致发丝无法正常心尘代谢,会损害头发,也会让头发更加油腻。

7、注意选用梳子材质。避免使用塑料梳子,塑料和秀发摩擦容易产生静电,而且产用塑料材质的产品不利于健康,最好是檀木或者牛角材质的,而且梳齿不建议过密,轻轻梳顺头发,可以按摩头皮,也让头发变得柔顺。

8、保湿饮食平衡和减轻压力,饮食健康是基本。有没有注意到,当你焦虑或紧张时,你的头发感觉油腻,发痒?所以,处理好压力,你的头发会少油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使用温和的洗发水,但去污能力要强,推荐含有薄荷或者茶树油的成分,这些成分一方面可以保护头发,同时也能有效去油。而洗发水最好用两次,达到彻……详细>>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使用温和的洗发水,但去污能力要强,含有薄荷或者茶树油的成分,这些成分一方面可以保护头发,同时也能有效去油。而洗发水最好用两次,达到彻底清……详细>>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5招教你去油防脱发

你还在烦恼你的头发总是那么油吗?油性头发也称"油发",是皮脂分泌旺盛所致。这种头发具有较镪的抗侵蚀能力,但弹性不够。由于头油多,不利于毛……详细>>

油性头发该如何护理?六招帮你护理油性头发

油性头发往往表现出柔软无光泽,由于分泌的油太多,导致头发看起来并不好看。所以,学会护理头发是必要的。那么,油性头发该如何护理呢?下面小编……详细>>

油性头发怎么办

油性头发怎么办?肌肤油腻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那么你知道油性头发怎么缓解油腻方法呢?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