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防止女性脱发的方法

2017-05-09 10:59:08      

防止女性脱发的方法

一、正确的洗头及梳头也是防止脱发需要注意的

夏季洗头最好控制在每周3至4次,冬季则是每周1至3次,洗头时水温不要太高,与体温接近最好。不要使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因为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性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预防脱发建议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二、避免头发受到过多的损害

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或多或少损害,而且染发液、烫发液对头发的健康也有较大的影响,烫染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日光中的过量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变得干枯变黄。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也都可以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大为不利。所以说,防止女性脱发的方法就是要要注意,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至6个月。适时的用【皂角首乌护发液】喷剂护理一下头发,随身携带就可以的。夏天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对头发的防护。

三、提防电脑

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容易脱发,一是因为遭受电脑辐射过多,二是电脑操作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长久会使大脑的兴奋度持续增高,相关的内分泌功能絮乱,毛囊容易被栓塞,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出现障碍,最终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脱落,所以防止女性脱发的方法就是要尽量远离电脑辐射。

四、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然而人体的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夜晚10时到凌晨2时之间。一定要保持这段时间的睡眠充足,便可以加快毛发的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有可能会引起脱发。尽量要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按时睡眠的习惯对防止脱发有很好的效果。防止女性脱发的方法是平时注意饮食营养,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

五、保持心理健康

焦虑不安会引起女性脱发,精神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于女性而言,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变得光泽乌黑,充满生命力,这样不仅对防止脱发有好处,同时对身心健康的发展也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女性脱发的注意事项

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详细>>

护发方法 女性脱发吃什么食物

掉头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 ,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详细>>

年轻人有效防止脱发的方法

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详细>>

怎么防止脱发?

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此方具有生发护发之功效。详细>>

防脱发 七款防止脱发的食物

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