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春季应付皮肤过敏的10大措施

2017-05-09 11:08:23      

1。首先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前三天要停用所有的护肤品,让皮肤有缓冲的时间。

2。这期间可以大量使用喷雾产品,药妆品牌的喷雾有很好的舒缓及镇静作用,对敏感的现象有缓解功效。

3。如果平时使用的是低敏性护肤品还可继续使用;而如果使用后皮肤仍有过敏现象,也要停止使用。

4。可以将棉花或纱布充分吸附注射用生理盐水,敷在敏感部位,这种注射用生理盐水比较安全,渗透力好,具有消肿、退红、稳定皮肤的功用。通常几天后红肿现象便会消除。

5。不要擅自用药,未经皮肤科医生诊断,不要自行到药店购买各种抑制炎症的药膏,这对皮肤不安全,因为它对抑制炎症虽然有效,但长时间使用会产生副作用而危害健康。

6。注意防晒,避免曝晒,敏感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比较没有防御能力。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7。在皮肤过敏期间要保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平稳情绪,减少皮肤的刺激等。轻微的敏感只要处置得宜很快便会恢复,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8。这期间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9。不吃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如海产类食物,如葱、蒜、洋葱、羊肉等;另外韭菜、壳类、辛辣及酒类也要避免。

10。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惯了的护肤品及化妆品不要随便更换,而且要避免使用疗效强、过于活性成分的产品。如果更换新产品一定要做皮肤试验。方法是将要使用的产品涂抹在手腕内侧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查看反应,若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则应避免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5个妙招轻松对抗皮肤过敏

由于春天空气中散布着花粉等易过敏的物质,使得很多妹纸的脸上都开始出现过敏的现象。脸上一旦发生过敏的情况,会使得妹纸们感到难受甚至无心做任……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4招远离过敏症状

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皮肤过敏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周围的环境某些食物等,其实生活中的一……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 谨防四种过敏病

又是一年春来到,沉默了一个冬天的大地万物复苏,但也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此时空气中弥漫着花粉、灰尘和细菌,对过敏症患者来说可不是什么……详细>>

秋季皮肤过敏了 该如何进行护理?

秋季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季节,如果稍微不注意就会使得皮肤容易产生过敏。如果皮肤过敏了,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找到过敏的原因,杜绝再接触过过……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治疗 对付皮肤过敏日常小妙招

每逢到了这种换季的季节,很多属于敏感型肌肤的MM脸上就开始出现过敏。到底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抗过敏的食物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抗过……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