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人怎样避免脱发

2017-05-09 11:17:16      

1、频繁使用电脑

从事电脑工作的人脱发者较多。原因是这类人用脑的时间较长,使大脑的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从而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出现障碍,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脱落。

2、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里含有雌激素和孕酮,服用后会导致一种假性妊娠,使头发短期内量多而亮丽。一旦停服,体内雌激素水平会突然下降,便产生如同正常产妇产后脱发的现象。但是也有女性在服用避孕药时就出现大量脱发现象,这主要是没有同时服用适量的维生素,造成体内维生素C、叶酸及维生素B12缺乏所致。

3、过度使用空调

从空调中吹出来的湿风和冷风都可能成为脱发的原因,甚至会催生白发。

4、吃得太腻太辣

摄取过量的油脂性食物,使得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而阻塞;吃太辣的东西会造成发质干;吃得太甜,会使细菌繁殖加快。这都会直接或间接地伤害头发,时间一长,头发就会不断脱落。

5、过度减肥节食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其中锌、铁、铜等微量元素不少,而吃素减肥的人只吃蔬菜、水果与面粉等,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摄入不足,致使头发因严重营养不良而脱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脱发的方法有哪些

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尽量改掉抽烟、喝酒、喝咖啡的生活习惯,同时也避免摄取过多的糖、盐、油等,以免阻碍机体正常循环,头皮产生过多油脂。详细>>

男人要正确的洗头可以避免脱发

正确的洗头很健康,洗头前梳头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既能除去头发间的污垢,把皮脂带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防护层,还能避免头发纠结在一起造成脱发。详细>>

女人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注重3个生活细节

脱发常常困扰着广大女性朋友,进入冬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那有什么方法能预防脱发吗?详细>>

女人脱发吃什么好呢? 预防脱发也要从饮食出发

进入秋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有什么能缓解这种现象吗?有的,小编告诉你秋季吃什么能缓解掉发烦恼。详细>>

揭开女人脱发原因 日常3个小细节预防脱发

很多年轻女性就面临着脱发的问题,面对慢慢稀少的头发会给我们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压力,那么女性脱发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又该如何预防脱发呢?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