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治疗白发的食疗法

2017-05-09 11:17:16      

1、乌发奶

原料: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绿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后,装入消过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冲服50克,长久坚持下去,头发会变得光泽、乌黑起来。

2、乌发蛋

原料:何首乌150克、新鲜鸡蛋3个、大红枣6个、葱、姜、食盐、白糖、动物油等。将何首乌洗干净,切成长条,与鸡蛋一起放火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再放入葱、姜、食盐、动物油等。将锅放在武火上煮沸后转用小火慢煮10分钟,取出后去蛋皮,再放火锅内小火煮三分钟即可。每日早饭前将鸡蛋和汤全部吃掉,坚持下去,必定会使头发变黑、发亮。

3、乌发粥

原料:大羊脊骨一具、羊肾一具、芝麻(50克)、糯米(50克)、大红枣(l0个)、红糖(适量)。先将大羊骨砸碎下锅煮开,用温火煮20分钟,捞出羊骨留下原汁,加入切碎的羊肾、芝麻、糯米、大红枣和红糖,温火煮熟,早晚各吃一碗,能使头发变得光泽、发亮。

4、乌发茶

原料:何首乌40克、枸杞子20克、野菊花40克、大红枣100克、冰糖20克、生地20克放人壶中,用于开水冲好,每天代替茶水饮用,长期坚持饮用,可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乌发油

原料:新鲜鸡、鸭各一只,宰完后将其内部的脂肪(150克-200克)取出,放入干净的碗中(加入20毫升的水),上锅蒸10分钟,过滤后,将新鲜的油脂留下来,放入一个瓶子中,早晚各服一场匙。常久下去,会使头发恢复往日的“青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白发的方法

取15克的五倍子、60克的青葙子、30克的桑白皮,然后用水煎取其汁,用来洗头。详细>>

白醋洗头能使白发变黑吗?什么方法可治疗白发

白发,在以前看来,是衰老的标志,然而现在少白头的现象不断增加,而白发不再是老人的“专利”。白发问题困扰了许多人,如何治疗白发也是很多人关……详细>>

中医治疗白发的理论基础

血热偏盛者,兼有烦躁易怒,头部烘热感等症状。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热偏盛,毛根失养,故发早白。舌质红,苔少,脉数。治疗宜凉血乌发。 ……详细>>

几个治疗白发的小偏方

用法:炒锅放生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核桃仁炸至漂起时捞出。锅内留少量底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白糖搅炒,待糖溶化起小泡时倒入核桃仁,颠翻拌匀……详细>>

身体缺什么营养会长白发?

白发人群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头发变白的呢?其实导致头发变白的因素有很多,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找到导致自己头发变白的……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