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护发怎么预防脱发方法

2017-05-09 11:22:23      

脱发是很多中年人的苦恼,尤其是像秋天这种季节,头发就像落叶一样纷纷往下掉。防治脱发关键在预防,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脱发呢?

如果超过100根,头顶毛发逐渐稀疏,就可以算是脱发了。脱发原因很多,对中年人来说,体内激素变化、工作压力大、长时间紧张、劳累都是诱因。预防脱发主要有以下方法:

少熬夜,睡好觉。规律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体内各种激素的正常分泌,让皮肤和毛发进行良好的新陈代谢。应尽量保证在23时前睡觉,每天睡够8小时。

烫染间隔3个月。过多地染发、烫发,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更易脱落。过多使用吹风机,会破坏毛发结构,损伤头皮。因此,如果需要染发、烫发,最好间隔3个月。

夏天戴帽子。长期处于日晒下、空调房中或空气湿度过低的环境中,都不利于保护头发。因此建议夏天出门带帽子,减少空调直吹。

不吃油腻辛辣。保持饮食均衡,少抽烟、节制饮酒,少吃油腻、多糖及辛辣食物,不要猛吃核桃、芝麻。

如果出现持续性脱发,即连续3—6个月,应该到专科医院就诊,请医生确定脱发的原因,以便及时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的方法

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详细>>

饮食调养防脱发 推荐4款养发护发食疗方

随着社会的压力日渐增大,我们头部的细胞损伤无数,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也出现了令人头痛的脱发、发质粗糙等问题,这是所有爱美之人不想看到的,那……详细>>

预防脱发的方法

愉快的心情是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上升的。并且压抑的心情是非常容易造成脱发的,当压抑的程度越大,其脱发的程度就越大。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可以预……详细>>

脱发严重怎么办 如何预防脱发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脱发的困扰,每次洗头看到头发一把一把的掉,非常心疼,怎么办好呢?有没有什么偏方可以治疗脱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解析防脱发的好对策

你是否发觉无论洗发还是不经意地梳头,都会让梳子满载脱落的秀发⋯⋯,难道你甘心从此走向脱发的悲剧么?其实,很多生活……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