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秋季怎么养护头发方法

2017-05-09 11:22:24      

夏去秋来,头发易脱落的主要原因有四点:

一是生物遗传特性,如树木大多秋天落叶,动物秋冬换毛,人类也具有这一特性;二是夏季天气热,津气耗损,部分头发提前进入休止期和脱落期;三是进入秋季,气温下降,皮肤血管收缩,毛乳头供血相对减少,脱发也就相应增多;四是秋天空气干燥,头发偏干,所以,梳洗头发时易断裂。

专家介绍,脱发最常见的是斑秃和脂溢性脱发。后者是目前青壮年男性最常见的脱发类型,其中80%~90%有家族史。现代人过快的生活节奏、过大的精神压力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导致了年轻人过早出现脱发现象。

初秋是养发护发好时机

专家指出,夏末秋初正是养发护发的好时机,不同发质的护理方法也不同。

油性发质:避免使用过烫的水洗头,可以用温水或冷水清洗。此外,护理过程中,不必过度按摩头皮,以免新陈代谢促使油脂分泌过速。

中性发质:此类发质比较容易打理,一般的保湿洗发水足以达到效果。如果每个月为头发做一次专业的深层补水,就更加理想。

干性发质:洗发时要加强对头皮的按摩,每周至少选用滋润度较高的护发产品护理一次,避免阳光直射和温度过高的吹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水果可以养护头发

柑橘:清凉提神,去除头屑;不仅是嗅觉的“阳光”,也是肌肤的“守护天使”。柑橘果经过压榨提取,有美白、控油、镇静、净肤等功效。详细>>

头发养护的5个方法

饮食养护法:头发生长需要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及微量元素锌、铁、钙等。详细>>

哪些水果有助于养护头发

柑橘: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详细>>

女人吃什么养护头发?

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种,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以及维生素B/C、微量脂肪、蛋白质……详细>>

头发养护的4个小常识 让你拥有亮丽柔顺的乌发

九零后脱发一次又一次登上了热门,不管在大街小巷,还是在微博抖音,我们都能看到关于治疗脱发、护发的各种广告。有市场才有各种产品的出现,这就……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