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改正发质变差坏习惯 护发5大建议

2017-05-09 11:25:22      

Tip1: 不要长期扎很紧的马尾

辫子扎得过紧容易引起脱发或者斑秃,所以要经常改换造型,习惯扎马尾的姑娘可以偶尔将长发放下,缓解对头皮的拉扯。

Tip2:减少戴帽子的次数

频繁戴帽子会导致头皮呼吸不畅,通气不够,并且帽子紧扣的边缘会压迫头皮,造成紧张感。

Tip3:洗发注意事项

1。洗发之前,可以先用宽版木梳将头发梳顺,避免在头发打结的情况下直接进行洗护。

2。洗发时,先将洗发水揉搓起泡之后用掌心将泡沫涂抹于头上,然后用指腹揉匀。注意涂抹护发素要远离发根2CM以上。用温水洗头,过热的水会导致头皮油脂分泌失衡,过冷的水会导致毛孔收缩,不能彻底清洁。

3。洗发后尽量少用不要使用吹风机,但如果一定要使用吹风机的话,请以45度斜角,从上往下吹,并且离开头皮大于一个巴掌的距离且吹风的时候左右摇动吹风机,不要让它固定在一个位置很久。

Tip4:染发烫发注意事项

1。染烫前要保持头皮的油性度,所以染烫之前,不要去洗发和护发。而染烫之后的两天内,也不能进行洗护。注意在身体觉得不适的时候,千万不要去染烫,女性朋友的话,经期时也请不要染烫。染烫不能一次成形,中间最好间隔一周以上的时间。

2。染烫之后,不要让头发在阳光下暴晒,或者去游泳。

3。关于染发,如果想要让发色持久亮丽,那就不要染红色,因为它是最容易掉色和最难以保持色泽的颜色。

Tip5:饮食方面

请记得,头发“爱”维生素!在饮食方面可着重于此。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完善,在生长发育方面起重要作用。而维生素B2及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也对脂溢性脱发有一定的效果。同时应避免太辣太油腻等刺激性食物,避免酒精咖啡因的摄入,尤其是在干燥季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正发质变差坏习惯 护发5大建议必读

想要有一头乌黑浓密柔顺的头发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生活中多加注意保养,规避一些容易导致秀发变毛躁、分叉、受损的因素就好。下面就跟你……详细>>

改正发质变差坏习惯 告别损伤头发的6个坏习惯

你觉得对头发好的护理方法有可能它并不领情,如若想让你的头发更加健康强韧,看看专家们提出的6个小建议吧,照着做保准能让它们健康起来。况且,……详细>>

防止烫染后发质变差的方法有哪些

头发的光泽度很大程度取决于体内甲状腺素的作用。但是,女人过了30岁,体内的甲状腺素分泌能力就有所下降。而海藻类食物中的碘极为丰富,这种元……详细>>

改正控油的5大恶习

许多人到了夏天会经常洗脸,希望将油分洗掉。事实上,洗脸只是将脸部表面的油脂暂时清理掉。如果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仍然处于失衡状态得不到改善……详细>>

春季护发有诀窍 5个小习惯轻松改善发质问题

春季气候温暖,人体新陈代谢能力提高,血液循环加快,头皮毛孔张开,非常有利头发的生长。可同时,春季的头发也因饱受了干燥冬季的影响而十分脆弱……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