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怎么挑选使用挑选和使用吹风机

2017-05-09 11:31:07      

注意功率数

功率越高,吹风机的温度和速度就越高。就是这么简单。低功率的吹风机都用高温炙烤头发,蒸发头发中的水分,头发反而变得更加干枯。高功率的吹风机则是通过超大风力穿过头发带走水分,能快速吹干头发而尽量减少伤害。专业造型师一般都推荐1800瓦以上的吹风机,这样就能得到最快的干发速度。

离子很重要

当追求速度时,离子吹风机就很重要了,它们能够将干发速度提升70%。同时它们也可以让头发变得更柔顺。“负离子的工作原理是可以帮助吸收头发中的水分,所以这款吹风机不需要很滚烫。由于不需要很烫的温度,你的头发也会免受损伤。” Urban解释说。

吹的方向有讲究

如果你想吹出丝般柔滑的秀发,那记得将吹风机顺着毛鳞片的方向吹。毛鳞片生长闭合方向是发梢,也就是你的吹风机要从上向下吹头发,逆吹会让毛鳞片打开,头发摸起来的手感粗糙。

不同风嘴针对不同发型

一般的吹风机都会配备两种风嘴。一种扁头的集风嘴可以吹出柔滑的长直发,配合滚梳可以吹出柔软波浪卷;另外一种圆形的散风罩适合用来吹烫过的卷发,能保持卷发的卷度和蓬松度。

不要在头发又热又湿的时候使用吹风机

在使用吹风机之前,将你的头发尽可能的擦干,用吸水好的毛巾或干发巾包裹头发让其吸干水分。别用浴巾或干发巾揉头发,因为很可能会造成头发损伤。浴巾或干发巾会吸收头发里的很 多水分,所以当你取下干发巾后,剩下的工作就不多了。当你开始使用吹风机时,用你的手指梳头发,尽可能地让它变干——这个时候千万别用梳子。除非80%-90%的头发都已经干了,否则 千万别用梳子梳头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用吹风机会断发 如何巧用吹风机?

洗头之后,使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是大多数女性的习惯。吹风机虽然简单易用又方便,但别小看它的威力,如果错用吹风机是很伤发质的,甚至断发。那么……详细>>

吹风机的吹发技巧

吹头发的时候,很多MM都习惯性地把头发整体倒过来吹干或是一开始就用圆形卷梳往下梳来定出发型,但是这样做只会令下面的头发有蓬松感,头顶的部……详细>>

经常用吹风机对头发伤害大吗

无法理解,洗完头发不用吹风机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但甩着一头的水,肯定很难受。的确,大部分人在洗完头发后都喜欢用吹风机直接吹干,这样做不仅方……详细>>

警惕吹风机吹头发6误区 当心误伤头发

洗完澡后吹头发是最普通的事情,但犯以下的几种错误让你的头发收到伤害详细>>

药妆品怎么挑选和使用?

最近有网友问我,什么样的化妆品是药妆,还有如何使用药妆。一开始只有一个网友提出这样的问题,我向她解释了下也就没有多在意,不料几天后又有一……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