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怎么让你头发恢复光泽

2017-05-09 11:33:29      

做发膜和油

正如做面膜一样,令脸部加倍吸收养分,头发亦可做发膜;油和发膜,可以锁住蛋白质和水分的流失,令头发可以增加吸收养料的机会,回复生气。

方法:先洗湿头发,再将发膜或油用品均匀涂满头发,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触头皮,然后用保鲜纸包裹头发,用热气15-20分钟,最后清洗干净小贴士:

1。用发膜或油时,最好同时有蒸气配合,因为热气可令头发表层粒子的空间扩大,让头发更容易吸收所需养料。

2。不妨在洗澡时先将发膜或油用品敷在头发上,然後包好,接着才去再用热水冲凉,这样热水的热气便有蒸气作用,帮助头发吸收养分。

3。油和发膜用品分漂染、电烫和乾性头发,记住了解自己的发质才作选择。

4。想头发快些回复光采,可以每两天做一次。剪去开叉部位再油,效果更加好。

涂发尾油发亮油

这个方法最快捷,因为能令发质的表层暂时滋润,但是治标不治本,未及做发膜或油那样深层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绝招让你头发有光泽

由于吹整的过程中最容易对头发造成伤害,例如:造成毛鳞片剥落、头发打结、过度干燥等,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关键:干燥的头发可选择……详细>>

哪些食物让你头发乌黑有光泽

核桃、黑豆、黑芝麻等富含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这些都是头发生长必需的营养成分,能使头发乌黑浓密。详细>>

五种“洗脸水”让你肤白细腻又光泽

淘米水洗脸需注意:不要过于频繁,建议隔一两天用一次,一般坚持用一个月后,皮肤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没有任何变化,说明您……详细>>

头发健康光泽不分叉的洗头方法

每天都洗头,每次都按部就班的上护发素,定期用发膜,却发现头皮屑依然不依不饶,头皮更加容易油腻,发尾的干燥却依然没有缓解?详细>>

皮肤粗糙暗淡无光泽怎么办?

皮肤问题是女性比较关心的话题,那么皮肤粗糙暗淡无光泽怎么办?为了护肤改善皮肤粗糙暗无光泽的现象,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平时也可以多……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