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导致秋季脱发的四大原因

2017-05-09 11:48:24      

一是生物遗传特性,如树木大多秋天落叶,动物秋冬换毛,人类也具有这一特性。

二是夏季天气热,津气耗损,部分头发提前进入休止期和脱落期。

三是进入秋季,气温下降,皮肤血管收缩,毛乳头供血相对减少,脱发也就相应增多。

四是秋天空气干燥,头发偏干,所以,梳洗头发时易断裂。

夏末秋初正是养发护发的好时机,不同发质的护理方法也不同。

油性发质:

避免使用过烫的水洗头,可以用温水或冷水清洗。此外,护理过程中,不必过度按摩头皮,以免新陈代谢促使油脂分泌过速。

中性发质:

此类发质比较容易打理,一般的保湿洗发水足以达到效果。如果每个月为头发做一次专业的深层补水,就更加理想。

干性发质:

洗发时要加强对头皮的按摩,每周至少选用滋润度较高的护发产品护理一次,避免阳光直射和温度过高的吹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秋季脱发吃什么好呢

进入秋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有什么能缓解这种现象吗?有的,小编告诉你秋季吃什么能缓解掉发烦恼。详细>>

秋季脱发易加重 洗头时加一物可防脱发

二是将生姜切成薄片,直接揉擦脱发部位,每次20分钟,每日1~2次,7天为1个疗程。三是把生姜洗净,捣成姜泥,滤出姜汁,把纱布团成团,浸蘸……详细>>

女人秋季脱发吃什么好 3款食物让你keep住完美秀发

进入秋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有什么能缓解这种现象吗?有的,小编告诉你秋季吃什么能缓解掉发烦恼。详细>>

夏季哪些原因导致脱发

头发的脱落与外界的环境因素关系密切,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头部,热辐射会对人体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所以在夏季,……详细>>

哪些常见原因导致脱发

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