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让分叉头发变柔顺

2017-05-12 08:03:5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长发朋友都会因为头发分叉而烦恼。那么如何才能拥有垂顺,飘逸的一头秀发呢?下面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洗发产品的选择

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多选择以滋润去屑为主的洗发水。

例如,黑芝麻,芦荟效果的。

滋润类型的洗发产品,可以给头发提供适当的营养。

很好的养护我们的秀发,所以挑选适合自己的洗发产品是很重要的。

护发素

稍长一些的头发都会选择护发素。

护发素会让我们的秀发更加的顺畅,轻盈。

在挑选护发素的时候,可以挑选一些修复功能的产品。

这样的修复产品可以很好的保养我们损伤的秀发。

头发护理

(1)经常用鬓毛刷按摩头皮,增进血液循环,刺激油脂分泌。

(2)稍长一些的头发都会选择护发素。护发素会让我们的秀发更加的顺畅,轻盈。

(3)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多选择以滋润去屑为主的洗发水。滋润类型的洗发产品,可以给头发提供适当的营养。

(3)发膜的修复功能是不错的,多种的秀发损伤都可以很好的保养。

(4)留长发者,为避免头发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发梢,并改用含油类洗发水,适当定期焗油。

补充营养

多吃一些对头发生长有帮助的食物,例如黑豆、首乌、芝麻等,多吃蔬菜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每周坚持做发膜

最好是每周进行一到两次发膜的滋养,发膜能够帮助头发更好的修复。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抹上保湿发膜,用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之后用清水直接冲洗干净,头发就会变得很柔顺。

也可以结合按摩,滋润的效果会更好。用发膜或油时,最好同时有蒸气配合,因为热气可令头发表层粒子的空间扩大,让头发更容易吸收所需养料。

理发

对于分叉的头发,需要打理。

大家可以找有空的时候,把分叉的部分修剪一下。

把分叉的地方剪掉,慢慢会有新的头发接着涨。

多吃蛋白质补给头发营养

除了用洗护发产品来滋养头发,另外,日常多补充一些营养物质,也能很好的滋养头发呢!比如多吃蛋白质类的食物,蛋白质是头发的主要成分,所以说可以多吃蛋类、肉类、豆类、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另外为了能够留着头发上的蛋白质,选择的洗发产品最好是含有椰子油成分的,因为椰子油是唯一能留住头发上蛋白质的油哦,猫有型滋润柔顺洗发水中就特含10%的纯鲜椰子油,是洗发的不二之选。另外,碘也是头发变得更有光泽度的重要补给营养成分,因此多吃海带、紫菜等海洋类植物,多补碘,就能增加头发的光亮度了,使头发看起来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曾瑜 )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了怎么办 推荐五个护理小妙招。你的头发分叉了么?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要是不及时修剪,就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解决分叉重塑柔顺

女人头发分叉如何护发改善现状?头发分叉怎么办?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详细>>

头发分叉严重怎么办?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是人体的重要部分,不管是对男生还是女性头发的健康都会在颜值上加上很多分,能够加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头发分叉是一种很常见的头发问题,引……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五妙招养出柔顺秀发

经常听到女人们在谈论,头发老喜欢分叉,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头发分叉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详细>>

护发不当小心头发分叉 4种食物能治疗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会让很多美眉苦恼不堪,越是长的头发越容易分叉,头发是塑造良好形象的关键一环,拥有柔顺健康的头发是所有美眉的愿望。学会日常的一些护……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