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出油的原因

2017-05-09 13:35:22      

头发出油的原因

1、压力山大

压力会影响到皮脂腺的分泌的,而压力越大皮脂分泌就会越多,因此就更加容易产生油性发质了。

2、过度的使用化妆用品

特别是一些发胶或者定型的喷雾剂等都有可能加重头皮的油腻感的。再者一些洗发水中含有滋润的成份,很可能会加重出油的问题的。

3、不注意清洁了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是不定期洗头的,往往每天洗或者各好多天洗,这样很容易导致头发出油的。

4、太过于频繁的洗头了

专家称不注意头部的清洁会使得头发看起来油腻腻的,事实上太过于清洁也会引起头皮的油脂分泌过多的。因为皮肤是根据所接受到的信息进行反馈的,比如说你过于频繁的洗头的话,那么皮脂就会收到“缺油”的信号了,因此就就会进一步分泌出油脂了。

5、不良的生活习惯

比如说营养不均衡,吃得过于油腻,辛辣,熬夜等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到人的内分泌系统从而引起头发出油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爱出油什么原因 九个方法摆脱头发出油

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头发总是油腻腻的,这种爱出油的状况,都让人头痛不已。头发爱出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该怎么办能缓解呢?下面一块来看看吧……详细>>

头发出油的各种原因

荷尔蒙:男性荷尔蒙是主要造成皮脂漏的因素,因为它对皮脂分泌有影响。头发及头皮在月经周期的第二阶段时会分泌过多的油脂,还有怀孕的最后几个星……详细>>

头发出油的常见原因

专家称不注意头部的清洁会使得头发看起来油腻腻的,事实上太过于清洁也会引起头皮的油脂分泌过多的。因为皮肤是根据所接受到的信息进行反馈的,比……详细>>

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 四招教你改善头发出油问题

头发总是油油的,每天都要洗头,用了很多种洗发水还是不觉得好,那到底怎么办呢?很多人为此而苦恼,现在你不必担心,由小编来告诉你控油的方法。……详细>>

头发总是出油怎么办? 六招缓解头发出油尴尬

有些油性发质的朋友们,是不是刚洗过头,就感觉头发油油的,总给人一种很邋遢的感觉,头发爱出油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更好的改……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