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2017-05-09 13:41:41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洗发剂。

生活要有规律

不要太疲劳,太紧张,适当放松,保证睡眠时间;更不要熬夜。

节制饮酒

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头发掉落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饮食要多样化

多吃水果、蔬菜,要有规律和条理 ,适当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芝麻、蜂蜜、银耳、核桃、百合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

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经常性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根大伤元气。

空调要适宜

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掉头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勤洗头

洗头的间隔时间最好是2~5天,洗头时边搓边按摩头皮,不要用指甲抓头皮,这样会造成头皮的损伤,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要多用护发素,但是护发素的量不可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详细>>

洗头过程中如何预防脱发?

脱发现象在年轻人中间越来越常见,这样爱美的少男少女们很是郁闷,这不仅影响了大家的形象,还影响到了他们的工作,甚至有些人会因此而自卑,不好……详细>>

如何预防脱发呢? 六招帮你有效防止脱发

现在很多人由于压力等问题导致脱发,脱发很正常,是头发的正常生理周期,但是过度脱发就不正常了。如果脱发严重,我们就必须要学会照料自己的头发……详细>>

脱发严重怎么办 如何预防脱发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脱发的困扰,每次洗头看到头发一把一把的掉,非常心疼,怎么办好呢?有没有什么偏方可以治疗脱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防脱发 8招防脱发缓解毛囊堵塞问题

头发分为发干和发根,发根长在毛囊里,而皮脂腺开口于毛囊,即毛囊皮脂腺。在正常情况下,皮脂腺经常分泌一定量的皮脂,与血液以及血液中的各种营……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