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冬季皮肤瘙痒是干燥惹的“祸”

2017-05-09 14:39:01      

冬季皮肤瘙痒是干燥惹的“祸”

因气温降低,人体为了保证散热的减少,皮肤的毛细血管床部分关闭,皮肤的血流量减少,汗液、皮脂的分泌也随之减少,皮肤的湿度下降,表现为皮肤干燥,而干燥更易导致皮肤的瘙痒。

另外,很大一部分年轻人,尤其是白领阶层和幼儿人群,每日洗澡成了他们的必修课,甚至每天要洗2~3次。其后果是本来分泌就很少的皮脂被洗掉,皮肤越显干燥,也越容易出现瘙痒。

远离皮肤瘙痒

冬天的时候皮肤就会有干燥紧绷以及瘙痒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我们也是很无奈,那么如何正确的洗澡才能远离皮肤瘙痒呢?

寒风吹来,厚厚的冬装下,瘙痒的皮肤像有只小虫在爬,让人忍不住去抓。于是,很多衣着光鲜的俊男靓女隔着衣服挠痒的样子,显得颇为滑稽,又令人尴尬。如今洗浴条件好了,冬季皮肤瘙痒的人越来越多。皮肤瘙痒以前是老年人的常见问题,现在已经成了都市白领共同的“敌人”。

1。水温应在40—50摄氏度,比体温略高,不感觉烫。水太烫会破坏皮脂膜,造成皮肤微小的损伤,加重瘙痒。

2。如果是天天洗澡,每次5—10分钟就可以,不要超过30分钟。推荐盆浴或木桶浴,这是因为泡在水里能促进皮肤吸收水分,并且能加快血液循环,改善皮肤代谢。洗澡时,不要搓,以免造成皮肤损伤,加重瘙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冬季皮肤瘙痒

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因而冬季宜多吃些富含维A的食物,如猪肝、禽蛋、鱼肝油等,还可常……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为什么冬季特别容易发生皮肤瘙痒症呢?专家表示,这是因为在冬天的时候,气候寒冷,空气特别干燥,而天气寒冷又使人体皮肤的汗腺和皮脂腺收缩,处……详细>>

解决冬季皮肤瘙痒 还你健康皮肤

气候寒冷干燥,为了抵御寒冷,身体的交感神经就会发挥作用,让肢体各个部位的肌肉和皮肤血管收缩,使得局部血液循环降低,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随之减……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偏方有哪些呢?

皮肤瘙痒是一种皮肤病,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冬季皮肤瘙痒的患者很多,北方较为普遍,那么冬季皮肤瘙痒偏方有哪些呢……详细>>

皮肤干燥与皮肤瘙痒的关系

皮肤瘙痒症是常见的皮肤病之一,表现出的主要特点是仅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皮疹。人体经常会感到一阵阵的发痒,白天轻、夜晚重,冬季尤为明显,瘙痒……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