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中医偏方治疗皮肤瘙痒

2017-05-09 14:39:01      

一、药醋疗法:取苦参100克,加入食用白醋适量,浸泡3~5天即成。每日洗浴时,加入苦参醋液30~50毫升于浴水中洗浴,或用棉签蘸药液外搽瘙痒处,每日2~3次,连用5~7天。

二、药酊疗法:取夜交藤、鸡血藤、乌梢蛇各20克,加入上等白酒适量,浸泡1周即成。每日洗浴时,加入药液30~50毫升于浴水中洗浴,连用5~7天。

三、药浴疗法:取荆芥、防风、苦参、丝瓜络、蛇床子、当归各30克,水煎取汁,放入浴盆中洗浴,每次10~20分钟,每日2~3次,每日1剂,连续5~7天。

四、填脐疗法:取红花、紫草、山栀、大黄各等量,研为细末,加冰片适量,混合均匀,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少许,加凡士林调成糊状,外敷于肚脐孔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用1~2周。

五、足浴疗法:取苦参、癣皮、蛇床子、虫衣、红紫草、防风各10克,水煎取汁,放入浴盆中,待温时足浴,每日2次,每次10~30分钟,每日1剂,连用5~7天。

六、贴敷疗法:取刺蒺藜、何首乌各等量,研为细末,装瓶备用。每晚洗浴后,取药末适量,加米醋少许调为稀糊状,外敷于双足心涌泉穴,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晚贴敷,次晨取下,连用7~10天。

七、醋加甘油治瘙痒:醋里含有的酸性物质和醛类化合物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对皮肤有刺激作用。甘油能软化皮肤并保持水分。配置的方法:将白醋与甘油按3∶7的比例混合,每天1次或每星期2~3次,浴后立即涂抹患处的皮肤。

八、大枣绿豆治瘙痒的方法:大枣20枚,绿豆100克,猪油1匙,冰糖适量,加水共煮至绿豆开花即可服用,每天服1剂,分几次服下,一般服1周即可减轻瘙痒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治疗 中医治疗皮肤瘙痒

大枣(或金丝枣)10枚,雪梨膏20毫升。将枣先泡半小时,入砂锅内加水煮至枣烂后加入雪梨膏后服用。此方可润肺护肤,健脾益气。适用于冬季皮肤……详细>>

中医治疗皮肤瘙痒的偏方

药醋疗法:取苦参100克,加入食用白醋适量,浸泡3~5天即成。每日洗浴时,加入苦参醋液30~50毫升于浴水中洗浴,或用棉签蘸药液外搽瘙痒……详细>>

中医治皮肤瘙痒偏方大全

无论是男女老少,都经常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有些不治疗并无大碍,有些不管它会越发严重,下面的中医治皮肤瘙痒偏方大全的叙述,希望有需要的可……详细>>

皮肤瘙痒症的中医验方

湿热蕴结型瘙痒不止,以下半身为重,受热加重,抓破后渗出液较 多,女子带下量多,伴口干口苦,胸胁胀闷、小便黄赤、大便秘结、舌红、 苔腻、脉……详细>>

六种中药治疗皮肤瘙痒

新鲜老生姜1块捣烂如泥,以纱布包裹,涂擦患处。每次10—20分钟,每日l—2次,疗效显著。此方既能止痒,又能滋润皮肤。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