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青春痘要怎么治疗 教你正确祛痘方法

2017-05-15 08:30:26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护理你知多少?有些人长了青春痘会去寻找各种方法,却忽略了在日常生活中对青春痘的护理,青春痘的产生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多的困扰,必须从细节开始重视问题。究竟长痘了我们要怎么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避免使用收敛水

收敛水涂在脸上会刺刺的,感觉很紧绷,这一类产品通常含有酒精成分,长期下来,不仅可能伤害肤质,也会刺更旺盛。

蜂蜜盐敷脸

挖两大勺蜂蜜和适量盐一起搅拌,按一定的方向,最好越细滑越好,然后在干净的脸上涂在额头、两颊、下巴等部位,反复按摩十分钟,对消除痘痘处的很有帮助,还能美白,嫩肤作用。

少吃冰冷食物

选择清爽的润肤乳,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肤所需的水份,因此需要外界为肌肤注入水份,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每天早晚洁面之后补水,保持肌肤表层水油平衡。

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化妆品,油性皮肤一定不能使用含油量过多的化妆品油性皮肤的人最好不要化妆或减少化妆次数,因为夏天出汗、出油比较多,汗渍、油脂会同脸上的化妆品一起堵塞毛孔,使毛孔粗大。如因工作需要不得不化妆,就应该尽量化淡妆。

使用能控制、清洁油脂功能的护肤

以往的油性肌肤护肤品,大多只能洗掉脸上过多的油脂,现在的油性护肤品已有控制清洁油脂的功能。它们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皮肤深层,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机能,并在皮肤表面“吸油”,将油脂转化,同时收缩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你可选用有口碑的这类产品。

注意防晒措施

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旦经青春痘的伤口,直射穿透表皮层,就会在伤口部位形成黑色的斑点,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后、仍会留下像黑斑一样的灼伤痕迹。如果担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后,用面巾纸在脸上吸按一下,将多余的油吸掉。如此,既不会影响防晒霜的功能,又预防油脂的负担。

选择青春痘专用的洁面

洗脸前,首先把手洗干净,用洁面霜在手掌中揉搓出细腻的泡沫。轻柔地由里外打圈洗脸,力度要轻,以免刺激皮肤,留意发髻处的皮肤也要洗到,并且要冲干净。但是洗脸的一个原则就是:一天不能超过4次。将紧肤水放进冰箱里,每次洁肤后使用冷藏后的紧肤水具有收敛肌肤油分、收缩毛孔的功效。

萝卜汁敷脸

把萝卜洗干净以后放到锅中完全煮熟,直至熟烂状态,在把萝卜抱在纱布中,榨取汁液,再把萝卜放回锅中继续泛珠,煮到浓稠的状态,最为糊状的时候,就把萝卜的溶液均匀的涂抹在长有青春痘的地方,可以尽量的多涂一些,较为严重的地方尽量的涂厚,每天可以坚持涂抹三次,坚持三四天就会起到祛痘的效果,这个是一种很好的治疗青春痘的方法,可以尝试。

酸奶面膜

把喝剩下的浓稠酸奶,在晚上的时候加入到少量的珍珠粉当中,然后加以搅拌,直至均匀搅成糊状,然后均匀的涂抹在有长青春痘的地方,或者长了青春痘留下的痘印的地方,等到稍微干了以后就可以睡觉,静置一晚,第二天洗脸的时候再清洁干净就可以,这个方法可以有效的祛痘并且去除痘印的功效,并且还有着一定的消炎作用。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问题 祛痘方法 青春痘

正确治疗青春痘的方法是什么

年轻的朋友中,有很多人自从进入青春期后,就饱受青春痘的困扰。一旦发现自己的脸上出现了这些小警报,爱美的男男女女就坐不住了,怎么办?治还是……详细>>

青春痘怎么消除?正确洗脸帮你摆脱青春痘

将浸过热水的毛巾(水温以稍有点烫手为宜),轻轻盖在脸上(当然如果脸上有彩妆,就要先用卸妆液卸妆),用手指将毛巾轻轻往下压,令毛巾贴紧面部……详细>>

青春痘的正确洗脸方法

正确的洗法是:先摸摸鼻头,出油了就可以洗了,一天洗四次到十几次都没有关系。但应该简单的洗,也就是说,先以冷水冲洗皮肤后,再将肥皂或洗面乳……详细>>

避开五大祛痘误区 掌握正确祛痘方法是关键

近日,气温又开始逐步升高了,MM们的脸部油脂分泌是不是又开始增多了?很多MM也因此脸上长了不少的痘痘。相信大部分的MM一看到痘痘,就迫不……详细>>

什么方法可以祛除青春痘

青春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讨厌的存在,可是脸上的痘痘总是长了一茬又茬,因此祛除痘痘是很多女性经常讨论话题,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防止痘……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