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严重脱发怎么办?

2017-05-11 10:49:55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脱发问题,只是有些人的脱发并不严重,有些人则出现了大面积的脱发,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形象和健康,那么,对于比较严重的脱发该怎么治疗呢?

一般情况下,只要每天掉头发不超过100根,都是正常的。如果每天脱发超过100根,且持续超过两个月以上,基本可以确诊脱发。脱发的原因很多,包括先天性、遗传性、免疫性、化学性、季节性等原因。除遗传、病理因素外,目前造成脱发现象主要是精神压力、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

1、脱发患者要改变生活方式。如果掉头发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想改善就改试试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诸如此类的生活方式。仍然每天都高压力、不好好吃饭睡觉、那用什么也挡不住掉头发。

2、脱发患者别乱减肥。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鱼朊的蛋白质,其由蛋白质和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组成,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这些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头发也会出现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可以别过度哦。

3、脱发患者有病治病。很多疾病是会让人掉头发增多甚至脱发的,把原发病治好了自然就解决了掉头发的问题。缺铁性贫血、甲状腺机能减退、头皮疾病及真菌感染、红斑狼疮等都是惹掉发的疾病。

4、脱发患者要少折腾头发。头发梳洗烫染过频也容易损害发质及发根。染发、吹染和烫发等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使用的化学品会导致头发易断易脱。因此,少做头发,吹头发时用吹风机低档位、少染发都能帮助减少脱发危险。

头发同我们的身体一样,都是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的,如果头发出现问题的话,就要想办法及时的治疗,否则就会让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以上几种方法在治疗脱发方面效果还是不错的,大家不妨试一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脱发严重怎么办

如果头发掉的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应该从生活方式入手进行改善。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详细>>

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过敏也会导致严重掉发的,因为皮肤在过敏时,头皮毛细血管会出现收缩现象,导致血流量减少,这样就会抑制头发的生长。这个需要到医院检查确诊,然……详细>>

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过敏也会导致严重掉发的,因为皮肤在过敏时,头皮毛细血管会出现收缩现象,导致血流量减少,这样就会抑制头发的生长。这个需要到医院检查确诊,然……详细>>

头发脱发怎么办?

要想减少脱发的现象,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增强头发的生命力,让原本就脆弱易断易脱落的头发变的强韧起来,这样就可以减少洗头时的掉发了。 详细>>

My God!脱发严重了怎么办?

秀发,不但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更是身体危机的指标,当你的发量不如以往时,都在提醒你该注意自己的健康,及早展开抢救行动,别让你的美丽表情黯然……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