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掉头发厉害吃什么

2017-05-11 10:49:55      

我们长身体是需要营养,长头发也是需要营养的,不光是去理发店给头发做营养。其实要想头发浓密健康更多的营养是从我们身体里吸取,我们要从食物中保证头发所需的营养才能有效的防止掉发,下面给大家说说掉头发厉害吃什么好吧。

1、干果:

杏仁--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生素E、铁和锌,杏仁中含大量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葡萄干--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核桃--每天两颗左右,吃多了不消化。

2、黑芝麻,每天晚上吃一勺,可以拌点糖。不爱吃黑芝麻,黑芝麻糊也行,就是贵一些。

3、柑橘类水果,含维生素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4、荷首乌煲鸡或煲鸡蛋,首乌药店有卖的,跟鸡同放煲中,加1500ml左右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5至2小时,加盐调味,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5、贝类,其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对头发的健康生长至关重要。

6、羊骨粥羊胫骨,捣碎,加红枣、桂圆各10颗,糯米120克,加水适量,煮粥食用。功效,适合脱发兼幽深虚腰酸、轻度贫血者。

7、牛排: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8、豆类,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养分。

以上给大家分享了八类食物,这些食物都会对掉发严重起到缓解的作用,总结有干果、黑芝麻、柑橘类水果、荷首乌煲鸡或煲鸡蛋、贝类、羊骨粥羊胫骨、牛排、豆类等,受掉发严重所困扰的人们可以尝试一下,希望这些食物能对您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头发很厉害吃什么

掉头发很厉害吃什么?女性掉头发大多都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另外女性的体质一般都比较虚弱,这也决定了女性身体比较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吃什么

三文鱼。三文鱼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D都有益增强发质,三文鱼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头发的重要性犹如水对人体的重要性。该脂肪酸有益头皮细胞健康,……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掉发是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疾病,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每个人都会出现掉发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掉发特别厉……详细>>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女性脱发多是与年龄有关,但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导致女人掉头发。以下原因应引起妇性重视。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预防+治疗重拾浓密秀发

鉴别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