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头发多怎么办

2017-05-11 10:52:01      

由于压力的过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显得焦躁不安,进而导致头发变白。白色的头发参杂在黑色之中,显得难看又刺眼。那么要如何做才能让碍眼的白发消失呢?下面就推荐几种食疗方案,让大家恢复年轻。

民间疗法,拔去白发,以白蜜涂毛孔中,即生黑发;如不见效,取梧桐子捣汁涂上必黑:如白发多难拔,用干柿饼(用茅香煮熬),枸杞子(酒泡焙干)各90g,研末为丸如:梧子大,每次服50丸。但是见效慢,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花粉治疗,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维生素E、胡萝卜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们均可抑制体内脂质和蛋白质过氧化反应速度,从而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民间食疗偏方,桑椹生发膏:桑椹200g,何首乌150g,熟地黄300g,蜂蜜适量,将桑椹、何首乌、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浓缩,加蜂蜜后熬成膏。红枣杞子煲鸡蛋:红枣10个,枸杞子30g,鸡蛋2个,加水同煎,蛋熟后去壳再煮数分钟,吃蛋饮汤。

枸杞烧海参:海参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将海参切条,热油加调料翻炒,汤沸后小火煨烤,至热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淀粉勾汁即可。

猪肾核桃汤:猪肾1对,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将以上三药和猪肾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钟后,改文火炖至猪肾熟烂。食猪肾及核桃肉,饮汤。每日1剂,连服7~10日。治疗肾阴虚所致的白发,出现头昏健忘,腰膝酸软,耳鸣耳聋,五心烦热,失眠多梦,舌苔少,脉细数者。

黑豆雪梨汤: 黑豆30g,雪梨1~2个。将梨切片,加适量水与黑豆一起放锅内旺火煮开后,改微火炖至烂熟。吃梨喝汤。每日2次,连用15~30日。治疗肺阴亏损所致的毛发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利用穴位及指压法治疗白发,能使毛发具有光泽,是治疗白发的穴位在脚底的涌泉”。涌泉代表肾经,它位于脚底中央洼处(将脚趾用力向内弯曲时产生洼槽,然后用指压,感到会痛之处即是),按摩时双脚每15次为一个疗程,每天做2个疗程。这种指压法治疗白发并非立即见效,必须坚持练习。

对抗白发的饮食疗法,白发患者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类常食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动物类常食乌骨鸡、牛羊猪肝、甲鱼、深色肉质鱼类、海参等。水果类常食大枣、黑枣、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总之,凡具有深色(绿、红、黄、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补充人体的色素,对头发色泽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类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红糖少量代替。严重白发,要及时治疗,保持心情舒畅,不要过度紧张、劳累。

如果不想黑发中参杂着难看的白发,让自己看来苍老很多,可以试试上面的办法,相信效果会让大家满意的。不过如果白发问题严重,就要及早到医院治疗。如果大家保持心情的舒畅,可以帮助减缓白发的产生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白发是由于头发髓质和皮质里黑色素颗粒减少或被空气填空的缘故。正常情况下,毛乳头内有丰富的血管,为毛乳头、毛球部提供充足的营养,黑色素颗粒……详细>>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教你5招击退白头发

随着现代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了很多年轻的白领白头发越来越多。除了真正的随着年龄增长的生理白发自然生成之外。压力、心理、疾病、环境产……详细>>

白头发多怎么办 3个妙招keep住一头黑发

白发治疗的小妙招你知道多少?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们每天都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经常熬夜,如此一来就出现了白头发。这是因为头皮免疫系统受到了干预……详细>>

白头发真的会越拔越多吗?容易长白头发怎么办

人老了,头发变白是自然现象。但是除了老人,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长白头发了,一头黑发夹杂着白发异常明显。为了美观,不少人想把白发拔掉,可是……详细>>

经常白头发怎么办 白头发护理方法大揭秘

经常发现身边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顶着一头白色的头发。不知什么原因现在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不知不觉中长了白发……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