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性掉头发原因

2017-05-11 10:55:13      

头发对于女人来说,和脸一样重要,同样可以体现女人的形象,所以对于女性来说,对头发都是特别珍爱的,不过对于不少女性来说,却常被脱发所困扰,让她们的形象大大受损。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掉头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过度减肥节食。女性为了追求美好的形体,保持好身材,很多都有减肥节食的经历,而过度减肥节食,无疑会让她们营养不足,同时也会让头发缺少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铁质等,这些物质的缺乏当然会导致掉发现象出现了。

荷尔蒙分泌失调。很多是因为服用药物而引起的,主要就是服用避孕药,另外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也是会出现荷尔蒙分泌失调的现象的,这都会造成女性出现脱发现象。

怀孕分娩后。也就是产后脱发,这也是女性常见的脱发原因,不过对于这种脱发,一般在产后身体恢复后慢慢就会停止,所以不用过于担心。注意生活饮食调理,增加营养即可。

经期。经期不少女性也会出现掉发现象的,主要是因为经期易导致营养流失,让头发层及毛囊细胞缺乏充足的养分,后果当然是会让头发健康出问题而导致掉发了。

压力。不管生活上也好,工作上也好,压力大都是会导致掉发现象发生的,尤其是对于事业型的女性,工作压力大常会让她们精神紧张,从而影响到头发的健康,导致掉发或白发出现。

不合理的护理:这也是很多女性常患的误区,就是经常烫染束缚或拉扯头发这样对于头发的健康生长当然会造成不少的损害,尤其是一些化学用品的使用,如染发剂,对头发有一定的危害,所以经常烫染头发的女性脱发现象也是更为常见的。

以上就是常见的导致女性掉发的原因,很多时候还是平时没有注意好好护理,因自己的一些不当行为而引起的,所以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拥有健康乌黑的头发,那么就要注意避免上面的这些诱因,以减少对头发的损害,减少掉发,让头发更健康的生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容易掉头发原因

情绪不好可能会导致掉头发,生活中我们要尽量控制情绪,尤其是结婚后的女人,生活比较单一的形式多少都会让我们产生点疲倦感。不但操心孩子的学习……详细>>

女人掉头发原因

产后。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详细>>

青少年掉头发原因

中医学认为青少年掉发有以下原因:血热风燥,血热偏胜,耗伤阴血,血虎生风,更伤阴血,阴血不能上至巅顶濡养毛根,毛根干涸,或发虚脱落; 或者……详细>>

男生掉头发原因

脂溢性脱发。又称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即先从两侧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这一问题在美国困扰着3500万的男士。这种脱发通常具有遗……详细>>

小孩掉头发原因有哪些?

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小孩子掉头发,常见的就是一些头部真菌癣之类的,所以这一点家长也要注意观察。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