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脱发怎么办?

2017-05-11 10:58:27      

很多人都有严重的头发问题,尤其是在洗头的时候,大把大把的头发落的让人很心疼,长期如此也会让心情非常糟糕,脱发问题不仅得不到解决,反而越来越严重,那么,头发脱发该怎么办呢?

要想减少脱发的现象,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增强头发的生命力,让原本就脆弱易断易脱落的头发变的强韧起来,这样就可以减少洗头时的掉发了。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增加头发正常生长所必须的营养物质。我们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适当的补充锌、铁等微量元素,如:芹菜、牛肉、羊肉、鱼、芝麻、黑木耳、动物肝脏等,可以促进头发的强韧。

我们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核桃、杏仁、松子等,可以补充头发的营养。我们还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对头发的生长也是有好处的。

此外,在补充营养的同时,我们在饮食上也有要注意的事情,不要吃过甜和过于油腻的食物,不要吃一些垃圾食品和煎炸过的食品,远离烟酒,以上这些东西会给头发造成伤害,尽量避免。

其次,我们要注意自己的情绪,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按摩头皮,多用木梳梳头,促进头部血液的运行,不要经常的烫染头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

日常的饮食、生活习惯以及自身的情绪等都是会影响到我们的头发的,所以,要想解决脱发烦恼就要纠正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不要经常的烫发、染发,在生活的细节中治疗好脱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掉多少头发算脱发?脱发怎么办?

古人常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不敢毁伤,由此可看出头发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在现代,一个人的发型对于他的整体颜值也有很大的影响。可是目前……详细>>

头发脱落怎么办?

健康的生活习惯。严重掉头发可能是生活习惯有问题,比如睡眠不足,过度劳累、长时间紧张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等等。如果你是因为这种情况掉头发严重,……详细>>

头发严重脱发怎么办?

脱发患者要改变生活方式。如果掉头发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想改善就改试试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详细>>

头发出油脱发怎么办

经常洗头发。头发出油多,很难短期内改善,所以要经常清洗头发,至少要解决短期内头发油腻的现象,这样才不至于因为头发出油而影响头发的美观,这……详细>>

油性头发脱发怎么治疗

油性头发不宜洗发过频。油性发质的人通常会用勤洗发来对抗头皮出油的情况。其实,这样做恰恰是不对的,有可能让头发越洗越油。这是因为头发根部在……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