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人老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2017-05-11 11:00:39      

不管男性女性,都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而相对来说,女人是比较容易经常出现掉头发现象的,尤其是一些中年女性或是产后女性,常被 脱发而困扰。那么女人老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为了防治脱发,当然要了解病因了。下面一起来看看。

首先产后是女性最容易掉发的时间段了,这是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体内会自然的分泌出大量的荷尔蒙,可以给头发一个更好的成长的激素的条件,可是当女人生完孩子之后荷尔蒙也会突然减少,头发就自然会掉了,不过如果是产后脱发的话,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自当的恢复了,所以女人们不必有过大的心理压力。

压力是导致女人脱发的一个主要原因,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很多女性不得不和男人们一样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熬夜加班,思想压力大,成为了很多女性的通病,如此下来真是应了那句,想得越多,头发越少的俗语了。

过度的染发,烫发,不科学的洗头方法,对于女人来说时常改变自己的发型似乎是一个家常便饭,却不知道很多美发用品,事实上是含有对头皮健康影响很大的化学物质的,如果长期使用的话,那么发质会变差,变黄,直至到最后的脱发。所以日常要换发型也要适可而止,最重要的就是要选择副作用相对美发用品。

节食会引起营养不良,同样的头发要健康成长其实也是需要营养的,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所谓的苗条的身材会选择节这个好减肥,而吃得少自然营养也就不良了,长期下去就算不掉发,你的乌黑的头发也会变得又干又黄的,由其是当头皮缺少铁元素的吸收的时候,脱发就会更加严重了。

疾病,身体的某些疾病,如代谢疾病也是会引起脱发的,此外像一些癌症,或者说在治疗的过程中的化疗也会掉发的,更有甚至人在高烧,或者说在持续发烧的状态下的时候,会伤到发根组织的。

专家称避孕药中某些成份也会引起女性脱发的现象的,因此如果你在服用避孕药之后,发现有脱发的问题的话,那么就要停服避孕药了。

扎得过紧的头发,如各种马尾辫,卷曲带,都会损害到头发的根部的,从而引起脱发的问题,因此日常在扎头发的时候不可过紧,由其是在头发很干燥的时候更要注意这个问题。

以上就是女人老掉头发的一些常见原因,所以当我们出现掉发现象时,就要注意从这些诱因当中来进行防治,只有去除病因了,才能让脱发现象得以缓解,让头发更健康的生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过度减肥节食近几年来,年轻女士脱发现象日趋严重,经专家研究分析后指出,这与女士过度减肥有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详细>>

女孩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根据常态,一个人一天掉 50 至 125 根头发是正常的。如果超过 125 根,就得求医治疗。早上起来,看看自己的枕头、床单;梳洗时,看……详细>>

女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女掉头发的原因大部分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因为女性毛囊的生长期是比较长的,但是遗传时间却比较短,所以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详细>>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