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斑秃怎么治疗

2017-05-11 11:00:39      

脱发的种类有很多,而斑秃就是常见的一种,这是一种圆形或卵圆形的非瘢痕性脱发,对患者美观影响很大。哪个年龄段都可患斑秃的。那么对于患有斑秃型脱发的患者来说,要怎么治疗呢?下面来看看。

斑秃也叫鬼剃头,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治疗斑秃可从下面做起:

1、黑豆熬红汤煮汤用黑豆和红糖加上水熬制一锅特制的汤水,豆子、黑糖、水的剂量根据个人爱好调配即可,类似稀饭的做法将黑豆红糖的汤水煮好。每天早中晚都要喝黑头红糖煮的汤水,而且也要把黑豆吃掉。坚持一段时间,“鬼剃头”留下的没有头发的头皮就会出现细小的头发,一段时间你的头发会长出来,头皮就会恢复健康头发。

2、生姜抹头将生姜切成片,然后取一片生姜在没有头发的那块头皮上涂抹,让生姜汁进入到头皮里,一天一到两次,重在坚持。花上一段时间,你的“鬼剃头”会渐渐好转起来。

3、药物配合治疗。想要快速地治好“鬼剃头”现象就需要用到药物的配合。你可以去正规医院求医,拿些药回来吃或者一些药膏回来如果是药膏的话就不用涂生姜了以免降低了药效,如果是吃药,就可以配合上面的两个方法,内服外用,相信“鬼剃头”现象会很快消失。

4、心态轻松。很多人出现“鬼剃头”是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又因为头发的不健康而更加压力大。要放松心态,乐观治疗。否则,你不仅治不好“鬼剃头”可能会更严重。更甚者,就是治好了还有复发的可能。

5、良好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身体健康很重要,对于你的头皮健康的重要性就更不用说了。睡觉、吃饭都要规律,不熬夜,吃饭不挑食,要有规律地锻炼身体,保持一个健康的体格杜绝“鬼剃头”现象。

6。忌烟酒、不重口。烟酒能不沾酒不沾,特别是烟,害人健康,酒可以适当的喝喝,适量地饮酒有益身体健康,但不能酗酒。酗酒的烟鬼身体都不健康,更别说头发、头皮的健康了。平时吃饭饮食清淡一些,不要常常油腻重口味,这样会导致“鬼剃头”等各种健康问题。

以是就是有关斑秃的治疗,除了选择一些偏方,食疗或是药物治疗外,平时生活饮食调节也是很重要的,因此建议有斑秃症状的患者,一定要按时作息,并注意忌口,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斑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斑秃吃什么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这种成分可以有效保持头皮健康,因此而要想斑秃尽快治愈的话,就要多吃胡萝卜。低脂乳制品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这种……详细>>

头发出现斑秃怎么办

如果是女性斑秃患者,应着重于舒肝养血。中医学认为,女性头发的营养来源于血,气血充盛,毛发得以滋养,一旦体内的血供应不足,就会出现气血失调……详细>>

掉头发怎么治疗

首乌猪脑汤: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特……详细>>

斑秃患者日常护发细节

斑秃是一种特别的脱发形式,其实这一切都跟人的精神状态有关,斑秃的变现其实就是人的心境的反映。当斑秃患者的心境慢慢变好,斑秃的症状也会随之……详细>>

油性头发脱发怎么治疗

油性头发不宜洗发过频。油性发质的人通常会用勤洗发来对抗头皮出油的情况。其实,这样做恰恰是不对的,有可能让头发越洗越油。这是因为头发根部在……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