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头皮健康才有美好头发

2017-05-11 11:02:08      

被头发遮挡着的头皮,有着丰富的微循环系统。平均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分布着230多个感受器,无论在真皮层还是表皮层,都同时存在着不同类型的神经末梢,使头皮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感觉平台。

想想也蛮可怕的,但头皮确实有着体表最为复杂的生物环境,密集的微生物群落微妙共生,且覆盖于头发之下,常年处于较阴暗滋润的环境中。所以当我们想要拥有亮丽的秀发时,首先要关注一下头皮,使之保持健康。

夏天头皮也要控油 为了达到头皮健康的目标,专家建议,要跟保养脸部与身体的皮肤一样,根据季节对头皮进行养护,春季舒敏、夏季控油、秋季防脱、冬季去屑。

现在这个季节,首要任务就是保持头皮干爽洁净,头皮的清洁频率视个人习惯、生活环境而定,一般每1-2天清洁一次。洁发后,建议及时吹干,潮湿的环境容易使得头皮上寄生的微生物滋长。另外,慎用含致敏、致痘成分的洗护产品,如矿物油、合成酯类是忌用的,它们容易引发头皮不适。

头皮健康才有美好头发 现在,城市污染与生活压力都成为美容的头号“天敌”,我们的头发也会失去自然平衡状态,很多女性都出现头屑、出油、头皮不适,或者面临着头发干枯、毛糙、暗淡无光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健康问题你知道吗?健康头发的8大特征

猜猜头皮的代谢要多久?28天,跟面部皮肤完全一样:从基底层产生细胞,不断分裂,经过有棘层和颗粒层,变成角质细胞。到了表面后,留守一段时间……详细>>

怎么吃有助于头皮健康

首先你得知道,头发生长的必需营养成分中,包括了铁、硫、维生素A、维生素E和优质蛋白质。因而饮食的多样化非常重要。而富含营养成分的黑木耳、……详细>>

头发很脆弱 如何处理头发油和头皮屑?

我们的头发其实是很脆弱的,往往需要我们精心的护理。很多人面对自己头发出油,头皮屑等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详细>>

头皮痒掉头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扎头发头皮疼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缓解头皮疼

随着温度的升高,好多人从原来的披发改为扎发了,但是,突然会发现扎头发头皮比较疼,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么?生活中,相信不少爱扎发的女生都有……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