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儿童掉头发怎么回事

2017-05-11 11:05:44      

成年人掉头发可是很常见的现象,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成年人掉发,而如果儿童出现掉发现象的话,那么很多家长可能就会很疑惑,是什么原因会导致儿童掉头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同时了解一下防治的方法。

儿童脱发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患儿出现斑秃的现象,这主要是和饮食不当有关,如有的孩子有偏食、挑食等习惯,从而导致营养不良或是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这些都是会导致孩子出现掉发现象的,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家长可让孩子多吃一些含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物,如一些含铁、钙、维生素A等的食物,这些对头发有滋补效果,可选择奶,蛋,鱼,肉,豆制品等。

还有儿童掉发也有的是和癣有关的,如果儿童头部感染了真菌癣的话,那么也会导致出现掉发现象的,且患儿常伴有头屑多和头痒的现象,家长可仔细检查,发现头皮有癣的话要及时带孩子就诊治疗。

另外有的儿童学习压力对头发健康也有影响,如学业过于繁重,让他们承受了太大的压力的话,也会导致孩子出现脱发现象的。

最后一些疾病也是可引起儿童脱发的,如甲状腺状疾病就会导致儿童脱发。

对于儿童脱发的治疗,主要就是针对病因来防治,像由于饮食不当缺乏营养引起的掉发现象,那么就要及时的补充锌、钙,并注意纠正孩子一些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如挑食偏食等,要注意营养均衡。可让孩子多吃一些鱼虾蛋奶以及含钙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这些都可改善孩子脱发现象。而对于药物治疗,小孩子一般是不建议的。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掉头发是怎么回事的介绍,可见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家长在发现孩子有掉发现象时要及时引起重视,及时检查治疗,尤其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更要及早防治,以免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掉头发怎么回事

常见枕部落发。枕部落发就是后脑勺骨头突出的地方,由左到右,横的一圈掉头发,其他部分则不明显。以前认为也许是因为婴儿平躺睡觉时,与枕头摩擦……详细>>

孩子掉头发怎么回事

斑秃; 小儿脱发最常见的就是斑秃。斑秃为圆形斑片状脱发,会突然发生,一般是有偏食、挑食、营养不良以及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所以这种情况可以……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回事

对于洗头掉发现象,首先就是要及时找到 脱发的原因,针对病因来治疗,然后就是注意饮食的调节,注意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回事

生活压力大、生活习惯不规律、环境污染等等问题,让我们的身体不堪重负,掉发正是身体内部出问题的表现特征,绝对不能轻视!一旦无故大把掉落头发……详细>>

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头发的健康生长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的,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当然头发就会因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的人士要注意哦……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