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怎样解决不同年龄段的头发问题?

2017-05-11 11:05:44      

头发是生长在人体头部重要的发毛,不仅能起到御寒、保护头皮的作用,因为头发可以打理成千奇百怪的形状和颜色,因此还有美化的功效。然而,头发问题总是伴随着大家,并且不同年龄段的头发问题也各不相同,解决方法也会不一样。

1、10~20岁缺乏营养导致的头发干枯

10~20岁是精力旺盛的时候,也是头发状况最良好的时刻,但不能忽视头发出现异味的现象。缺乏脂肪头发就会干枯无华、缺锌时头发就会卷屈色黄、孩子有营养性贫血或缺乏维生素d和钙时,头发就有可能出现异味。

还有,经常出汗也有可能令头发出现异味。这时,最好每天使用中性或油性洗发水和护发素来洗头。头发异味比较严重者建议做个检查,看看是否缺乏微量元素。

2、 20~30岁:烫染引起的毛发损伤

20~30岁是女性最爱美的时候,而且烫头发、染头发成为了一种解压方式。但频繁的烫染发会很容易损伤头发。所以,烫头发之后洗发最好都用护发素或者发膜来保护头发。

因为经常染烫头发,很容易流失头发的水分,所以建议使用高补水功能的护发水。如果头发损伤过于严重,建议使用健全毛发组织功能的护发素比较好,这样有助于改善发质,补充流失的水分,令头发重获亮泽滋润,恢复弹性光彩。

3、 30~40岁:精神压力所导致的头皮干燥

精神性脱发是因精神压力过度导致的脱发。30~40岁正是一个人精神压力最大的时候,家庭、子女、事业等所有问题都困扰着女性。这种精神压力会体现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而且头皮干燥所引起的少量脱发是难免的。

精神性脱发是暂时性脱发,通过改善精神状况,减轻精神压力,脱发一般可以自愈。

4、 40~50岁: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脱发

40~50岁,脱发和白头发开始慢慢进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其中最大的原因在于内分泌腺体性能异常而造成体内激素失调导致的脱发。40~50岁女性可能面对更年期,在一定时期内会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脱发。针对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植发,植发是治疗脱发的较好方法,而且对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脱发会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号入座解决不同年龄段头发问题

现代社会的女性工作繁忙,生活节奏日益加快,不少女性已对自己的身材和脸部越来越重视,但是对头发常见问题还是不够了解。不同年龄段的头发常见问……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美白方案

美白可以说是是我们亚洲MM永恒的追求,但不同年龄有不同的美白需要,不论是20岁、30岁或是40岁的你都要对症下药,春季可是美白护肤的大好……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方法

年轻肌肤容易因压力大或熬夜而长痘,皮肤质地较为滋润或者油腻,偏油性肌肤容易出现T区油腻并泛油光,可能因清洁不当而产生粉刺。详细>>

女人不同年龄段的眼部保养秘诀

人们常拿“人老珠黄”形容女性青春不再的悲哀,虽然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但我们正确的保养确实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尤其是眼部保养,只……详细>>

不同年龄段该怎样抗衰老?一文告诉你

人生仅有短短几年的青春时光,从25岁后皮肤状态就逐渐走下坡路,皮肤易缺水、肤色暗淡无光泽、毛孔粗大等,同时皱纹也逐渐长出。抗衰老要从年轻……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