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中年人掉头发原因

2017-05-11 11:08:09      

除了老年人外,中年人也是脱发比较多的人群,尤其是现在的中年人,生活工作压力都大,导致脱发白发的现象越来越多了。那么一般来说中年人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呢?要怎么来调治?一起来了解一下。

不良习惯:由于竞争激烈,使中国多少代形成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习惯彻底被打破,被迫的加班,过多的应酬,大量吸烟饮酒,频繁的夜生活,使身体各类机能遭到破坏,据研究夜间12点至2点是长头发的时间,生物钟的破坏,生活节奏被打乱,缺觉失眠,使头发得不到正常的养分和休息,积劳成疾,造成脱发。

不良饮食: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结构发生了变化,谷类,青菜类食品减少,脂肪,蛋白质类食品增加,刺激性食品增加,粗粮减少,细粮增加,使体内营养不均衡,机体的消化吸收系统难以适应,造成脾胃湿热,引起紊乱,造成脱发。

养护不当:过度使用洗发护发用品,或使用碱性过强,质量低劣的洗发护发用品,不当烫发,染发,洗发,梳发,吹发等均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引起脱发。

微量元素与头发有密切关系:经研究证明,铜,钙,镁,锌,硒等微量元素与头发生长有密切关系,体内这几种微量元素缺乏,会引起脱发。

中年人脱发可通过下面的食疗来防治:

1、菜肴类

(1)选用海带、紫菜做菜吃。

(2)常吃鲜鱼、鸡蛋、鸡油、水果和蔬菜。

(3)炒葵花子当零食。

2、汤饮类

(1)用5克桂圆肉,3克黑木耳,加入糖20克,熬成浓汤饮用。

(2)用台党参15克,去核乌枣5枚,煎沸,当茶饮。

3、粥类

(1)用黑芝麻20克,大米50克,当早饭吃。

(2)用大米50克,枸杞子15克,煮粥吃。

(3)将炒过的何首乌30克,放在砂锅中煎成浓汁,去渣,加在锅中,与50克大米熬成粥吃,并加入适量冰糖或砂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掉头发原因

中医学认为青少年掉发有以下原因:血热风燥,血热偏胜,耗伤阴血,血虎生风,更伤阴血,阴血不能上至巅顶濡养毛根,毛根干涸,或发虚脱落; 或者……详细>>

女人容易掉头发原因

情绪不好可能会导致掉头发,生活中我们要尽量控制情绪,尤其是结婚后的女人,生活比较单一的形式多少都会让我们产生点疲倦感。不但操心孩子的学习……详细>>

女人掉头发原因

产后。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详细>>

男生掉头发原因

脂溢性脱发。又称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即先从两侧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这一问题在美国困扰着3500万的男士。这种脱发通常具有遗……详细>>

小孩掉头发原因有哪些?

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小孩子掉头发,常见的就是一些头部真菌癣之类的,所以这一点家长也要注意观察。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