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斑秃吃什么

2017-05-11 11:09:41      

斑秃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不仅仅影响头皮健康,还会给患者造成心理阴影,那么要怎么治疗斑秃这种疾病呢?专家建议在治疗斑秃的时候,除了服用药物之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同时情绪的调理也十分重要,不要过于急躁,下面为大家分析一下斑秃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吃什么?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这种成分可以有效保持头皮健康,因此而要想斑秃尽快治愈的话,就要多吃胡萝卜。低脂乳制品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这种矿物质元素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所以要多吃含有乳清以及酪蛋白的蛋白质,可以多喝牛奶或者酸奶等等。

多吃牡蛎对培养头发也有好处,因为牡蛎中含有锌,它具有强力抗老化的作用,可以有效抑制头发脱落,全粒谷物食品中也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硒等营养元素,都对头发特别有好处可以经常食用。

像扁豆大豆之类的食物对头发健康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头发中有少量的生物素,比如维生素h,虽然输球量较少,但是如果不足的话就会让头发变得脆弱,所以为了头发健康,防止头发脱落,有效抑制斑秃,在平时要多吃豆类食品。

花生、杏仁葵、花籽类等坚果同样具有治疗斑秃的效果,人体中的心一旦不足的话,就会导致脱发,所以在平时要注意补充锌元素,而这类坚果类食物中就含有丰富的锌。黑芝麻是防止脱发的最佳食补材料,黑芝麻中有能够让头发茁壮生长的维他命,以及卵磷脂,具有补血通便的效果,可以直接选购黑芝麻添加到食物中食用也可以购买黑芝麻糊。

头发斑秃吃什么好呢?看完上面的介绍,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斑秃会给患者的身心都造成伤害,所以要积极的去接受治疗才行,很多斑秃是因为情绪压力大引起的,所以在治疗期间还要控制情绪,不要过于急躁,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斑秃怎么治疗

斑秃也叫鬼剃头,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治疗斑秃可从下面做起:详细>>

头发出现斑秃怎么办

如果是女性斑秃患者,应着重于舒肝养血。中医学认为,女性头发的营养来源于血,气血充盛,毛发得以滋养,一旦体内的血供应不足,就会出现气血失调……详细>>

吃什么头发长的快

吃什么头发长的快?头发怎么才能长得快,而且要乌黑靓丽呢?现在有很多人都在愁这个问题,大部分女性为自己的头发花掉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很金钱。头……详细>>

掉头发厉害吃什么

杏仁--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生素E、铁和锌,杏仁中含大量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治掉发的超级食品。详细>>

吃什么可以长头发

补充碘质。女性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磺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