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遗传白头发怎么变黑

2017-05-11 11:11:28      

没到老年就出现白头发是现在很普遍的一种现象,这个除了平时过度劳累熬夜等等原因引起的,其中有不少是属于遗传性白发。不管怎样,过早的白发,会让人显老,所以不少有遗传性白发的中青年人甚至少年,都希望能让自己的白发变黑,那么下面的方法对于白发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1、多吃黑芝麻让头发变黑

黑芝麻有美发黑发的作用,很适合有白头发的朋友们食用。用30g黑芝麻捣碎之后,加入适量的大米一起熬成粥,每天吃一碗黑芝麻粥能够有效地使白发变黑发!

2、遗传白头发可以补充微量元素

头发中的黑色素含有铜、钴、铁等微量元素,多吃含有微量元素的食物能够促进头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解决白发的问题!补充微量元素可以吃鱼类、海藻类等食物。

3、喝黑豆浆能够让头发变黑

对于遗传性白发的朋友来说,黑色素的摄入很重要。可以喝黑豆浆来促进黑色素的生成。每天早上喝一杯黑豆浆既能够摄入蛋白质,还能够让你的头发变得乌黑!

4、遗传性白发可以喝枸杞何首乌酒

将枸杞和何首乌一起用米酒浸泡,这是滋补肝肾和滋养头发的补酒,何首乌有黑发的作用!每天喝一小杯枸杞何首乌酒能够使白发变得乌黑亮丽!

5、何首乌洗头可以让头发变黑

在中药里,何首乌是一味绝佳的使头发变黑的中药!取250g何首乌加入清水熬成汁液,然后用来洗头,在洗头的时候别忘了还要按摩一下头皮部分,让汁液被头发所吸收。这样坚持能够让法速变得乌黑亮丽哦!

以上这些方法都是可以改善白头发现象的,所以有遗传性白头发的患者,可以选择上面的这些食物或食疗进行调治,同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那么对于防治白头发也是会起到一定的作用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头发怎么变黑?穴位按摩帮你白发变黑发

人老的时候,会因为血液循环差,头发毛囊里的色素细胞得不到养分,无法再继续制造黑色素。之后,白头发零星地出现,渐渐变成整头白发。详细>>

少年白头发怎么变黑

枸杞烧海参:海参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将海参切条,热油加调料翻炒,汤沸后小火煨烤,至热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淀粉勾汁……详细>>

白头发怎么变黑偏方

白发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有不少年青人或是中年人出现白头发的也很多,尤其是一些工作忙碌经常熬夜的人,更易出现白头发,而白头发对于他们的……详细>>

白头发怎样变黑 中医食疗让你拒做少白头

少白头发生的原因比较复杂,它既与先天性体质有关,又与后天的各种因素有关。决定头发颜色的是毛干中色素颗粒的多少,头发由黑变白,一般是毛发的……详细>>

白头发变黑的方法

指力劲道深入~之后,指腹力量稍微一上一下抓,指力慢慢放松。指力一定要完全放松,再重新开始按,按到不痛或疼痛减轻为止。按摩有利于活络整个头……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