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2017-05-11 11:13:16      

如今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和污染的加重,人们的脱发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了,人们的头发越来越稀少。谁都想要有一头浓密的头发,可以随自己折腾,变换发型,那么如何才能抑制脱发呢?。要怎么办才能使头发变多呢?

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利用生姜来生发的诀窍,生姜性温,具有解表、发散的功效,所以外用生姜,确实能够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毛囊打开,促使毛发再生,这是最安全也最无副作用的一种方式。生姜水洗头:用生姜水洗头,能够有效地使头发变多。取生姜两块洗净后切碎,放在热水中熬上一小时,待水熬成淡黄色,可以将生姜捞出扔掉,直接用生姜水洗发,不过最好后面洗下护发素哦,头发才不会太干燥。

改良习惯,不熬夜,不频繁去夜场活动,养成早睡早起身体好的睡眠习惯,保证每天都有6小时以上的充足睡眠;不抽烟、不酗酒、少喝饮料、多喝水,促进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小贴士:如果失眠的话,睡前喝点牛奶也有助于睡眠哦。

通过多吃铁质、碘质、维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丰富的食品(主要包括主要有黄豆、黑豆、花生、黑芝麻、胡萝卜、马铃薯、菠菜、莴苣、卷心菜、蛋类、虾、鲤鱼、带鱼、海带、紫菜、牡蛎、香蕉等),通过食疗促进头发营养的吸收。

吃一些滋补生发的药,一般头发长得慢或者容易掉头发都是或多或少与身体欠佳有关,所以吃一些滋补生发的药对快速长头发好很有用的。

掉发脱发问题确实很让人烦心,不过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让头发变得乌黑亮丽。谁都想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美发,如果头发发黄干枯,这样不仅会影响容貌,还会影响形象。不要再对你的头发放任不管,一起来使他们更秀丽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头发生长原本就有一个生长与衰老的周期,自然生理性的落发其实每天都在发生。但是也有一些掉发是病态性因素所导致。以年轻人来说,比较常见的是圆……详细>>

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过度减肥节食近几年来,年轻女士脱发现象日趋严重,经专家研究分析后指出,这与女士过度减肥有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详细>>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