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小孩为什么掉头发

2017-05-11 11:13:17      

掉头发是中老年比较常见的现象,但并不表示年轻人就不会出现掉发现象,其实生活中除了中老年人外,现在不少青少年也有出现脱发的,甚至有的小孩子也会脱发。那么小孩为什么会掉头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可能导致小孩掉头发的原因。

小孩掉头发最常见的就是斑秃。这种脱发症状为圆形斑片状脱发,会突然发生,尤其是对于有偏食、挑食、营养不良以及缺乏微量元素的孩子常会出现这种脱发。如果是这原因引起的脱发,建议可让孩子多吃一些含铁、钙、维生素A等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制品、芝麻等。

还有就是头部皮肤病也会引起孩子脱发,如癣,小孩如果头部感染了真菌就会导致脱发。它会导致头皮成圆形斑片状脱发,局部的皮肤还会变为粉红色或灰色,并伴有头屑和头痒。如是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对于已上学的小孩,如果学习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出现脱发现象的。

最后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小孩出现脱发现象的,常见的就是甲状腺; ,患有甲状腺疾病的儿童也会导致脱发。所以家长要注意排除甲状腺的可能。

对于小孩脱发现象,主要就是针对性进行病因治疗,适当为儿童患者 补充锌、钙,并纠正其不良生活习惯。如果小孩斑秃情况比较严重,就要格外注意是否有营养的缺乏,小孩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均衡。可以多吃些鱼虾蛋奶等还钙和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补充头发营养同时可以改善发质。另外对于脱发的部位,也可以适量用些鲜姜汁,刺激毛囊,一般三到六个月可以长出毛发。注意对于小孩子脱发一一般是不适合使用药物治疗的,所以不建议像成人那样使用一些治脱发的药物。

可见小孩掉头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当家长发现孩子有掉发现象时,一定要及时查找病因,然后针对病因来治疗,一般小孩掉头发很多是营养方面的缺乏而引起的,所以建议家长平时要注意孩子饮食的调节,而对于一些疾病引起的,更要及时检查防治,以防因脱发而影响孩子的形象和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为什么掉头发

小孩掉头发最常见的就是斑秃。这种脱发症状为圆形斑片状脱发,会突然发生,尤其是对于有偏食、挑食、营养不良以及缺乏微量元素的孩子常会出现这种……详细>>

小孩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一些婴幼儿最常见的掉发类型就是斑秃,这种情况多是因为体内缺少微量元素引起的,如偏食就是不少孩子有的毛病,这种情况就会导致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详细>>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女性脱发多是与年龄有关,但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导致女人掉头发。以下原因应引起妇性重视。详细>>

小孩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小孩掉头发很厉害的话,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保持乐观的心态和情绪——小孩如果情绪不好的话,每天家长老师给的压力很大的话,会导致掉头发很厉害的……详细>>

小孩掉头发原因有哪些?

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小孩子掉头发,常见的就是一些头部真菌癣之类的,所以这一点家长也要注意观察。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